蓝三岁

江湖路远,劝君珍重❤

【主洋灵】《乌鸦山庄》Ch4.第一天·推理之宴(下)

  ***

  父亲。
  对于这个词,无论是百度百科词条还是新华词典,都不会给出第二种解释。
  是以当林制霸用着沉重的口吻说出老富人是他父亲的时候,众人都惊了一下,尤小胖手里的面包片一下子没拿住,直接掉到了地上。
  尤小胖看着那被烤成焦黄色,十分诱人的面包,此时正凄凄凉凉地躺在餐桌上,遂心痛地嘀咕道——
  “老天野呀,我面包美了啦!”
  然而众人显然并不是很关心面包如何了,他们此时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林制霸的身上。
  虽然林制霸此时还没开口,但是他们却已经可以脑补出一大段男默女泪的豪门恩怨了。
  “老富人是我的亲生父亲。”
  “我的身份是老富人的私生子。”
  林制霸放下手中的餐具,就开始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的母亲是一名舞蹈演员,她与老富人是在一次庆祝酒会上认识的。”
  “那时候老富人刚刚致富不久,被视为是金融圈的新星。”
  “他有一个温柔美丽的妻子,然而他却依旧在晚宴的一众舞者中看中了我的母亲。”
  “他谎称单身,来追求我的母亲,让我的母亲沦落在了他的温柔陷阱里,不能自拔。”
  “他们在一起交往了一年,我的母亲很单纯,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
  “直到一年后,有一天我母亲兴奋地告诉老富人,说她怀孕了,说她想嫁给老富人。”
  “然而她没想到,等待她的不是爱人温暖的怀抱,而是冰冷的决裂。”
  说到此处,林制霸顿了一下,众人对之后的剧情发展隐隐有了猜想。
  林制霸接着道,“这时候老富人露出了自己人渣的嘴脸。”
  “他抛弃了我的母亲,并且给了我的母亲一笔钱,让我的母亲去打胎,并且从此离开他。”
  “我的母亲虽然只是一个贫穷的舞蹈演员,但是她是个有骨气的人。”
  “在知道了真相之后,她带着对老富人的憎恨,果决地远走了。”
  “不过她并没有打掉孩子,而是选择把我生了下来。”
  “所以——”
  “我就是老富人的私生子。”
  林偶像的故事讲完,大家都忍不住唏嘘,心道节目组的编剧小哥一定是看“豪门风云”“虐恋情深”长大的,要不然怎么能写出如此狗血之桥段。
  “所以这个‘林’字……”,弟弟指了指残片上的字,欲言又止。
  林制霸点头,“指的是我没错。”
  “老富人之前就怀疑过我的身份,他暗中找人调查了我。”
  “看来这张被烧成灰烬的纸,就是他的手下查到的有关我的资料。”
  这时,仙子有些疑惑,“但是他为什么要把这些资料烧掉?”
  林制霸被仙子问得一愣,显然他也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然而这时候,李洋却替他回答了——
  “因为污点。”
  “因为他觉得这个私生子是他人生中的污点,所以他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
  李洋的这个推测虽然让人觉得冷漠,但是结合起在一次次推理之后,老富人暴露出来的人品,大家竟然也不觉得意外了。
  当一个人功成名就,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之后,他就会开始追求精神层面上的东西。
  所以老富人和王慈善一起投资了许多公益项目,老富人这么做并非为了回馈社会,而是想要借此搏一个好名声。
  也许他的心里头有那么一点点善念,但是在自己的清誉面前,那仅存的良知显然不值一提,所以他会干出诈捐这种事,事后又会把所有的黑锅甩给王慈善。
  这样的老富人,他怎么可能允许私生子这种破坏他的家庭,败坏他的名声的人出现?
  所以他选择把有关的资料全部烧掉,假装这个孩子从来没存在过。
  李洋边说边慢悠悠地端起酒杯,品了品里面的葡萄酒,似乎对于老富人的种种伪君子的行径一点都不意外。
  这时候坐在他旁边的弟弟学着他洋哥的样子,也端起了酒杯,想要尝尝这贴着“82年的拉菲”的标签的葡萄酒的味道,姿势优雅而贵气,将他洋哥那副懒洋洋的模样学了个十成十。
  然而还没等他的嘴唇碰到酒杯,就被他洋哥拦下了。
  他洋哥一手摁住他拿着酒杯的手,一手揉了揉他小弟的头发,一本正经道——
  “小崽子,未成年人,不许喝酒!”
  说着就抬起他小弟的手,把他小弟的酒杯往自己嘴里一送,醇香漂亮的红色液体就这样消失在了弟弟的高架酒杯中,流进了李洋的胃里。
  李·大猪蹄子·洋,成功骗了他小弟一杯酒喝。
  喝美了的李洋,笑眯眯地看着他小弟气鼓鼓的样子,越看越喜欢,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蛋。
  李洋心道,这酒虽然好喝,但却没有他小弟甜。
  就在小崽子气得要咬人的时候,李洋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了一块糖果,非常适时地久塞进了弟弟的嘴里。
  糖果是酒芯儿软糖,也算是稍微弥补了一下他小弟没能喝到酒的遗憾。
  而和平常的每一次都一样,他小弟一吃到糖,整个人就都乌云转晴了。
  李洋养了这么久的弟弟,自己当然最清楚——
  没有一块糖解决不了的问题。
  如果有,那么就来十块糖!
  洋灵这边甜腻腻地互动着,单身狗锐哥还在那里推敲着林制霸的身世。
  这时候锐哥问了一个被所有人忽视的问题——
  “你和老富人相认了吗?”
  从林偶像的叙述中,毫无疑问,林偶像是知道的。
  而从书房遗留下的线索来说,老富人也是知道的。
  那么这一对儿知道彼此关系的父子俩相认了吗?
  这个问题虽然被众人遗忘,但是显然是很关键的。
  如果他们相认了,那又是什么时候相认的?
  会不会就是在生日宴的那天晚上相认的?
  那是不是就证明……
  林偶像也曾经进入过老富人的书房?
  就在众人顺着这样的思路往下下,越来越觉得自己走对了路子,隐隐有些小激动的时候,林制霸却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
  林制霸淡定道:“我们并没有相认。”
  “我并不知道老富人已经知道了我是他儿子。”
  林制霸短短两句话,又将一切推理打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众人之间又陷入了死水一般的沉默。
  就在这时,富贵站了起来,他拿出了两张照片,展示到了众人面前。
  富贵看向林制霸,“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要问林偶像。”
  “这两张照片上的人都是谁?”
  富贵左手拿着那张被撕碎得照片,右手拿着一张被保护得很好的照片,众人的目光在富贵的左右手上转了一圈,最后齐齐放到了林制霸的身上,等待着他的解释。
  林制霸在看到这两张照片的时候,目光闪了闪,握着刀叉的手紧了一下。
  林制霸本以为没人会注意到他这样微小的动作,却全然不知,一切都被坐在对面的坤坤尽收眼底。
  林制霸从容地解释道:“这两张照片上的人都是我的朋友。”
  富贵问:“什么朋友?”
  林制霸回答:“娱乐公司的同事。”
  富贵追问:“那你咋对这两个人的照片这么差别对待?”
  “一个被撕成了碎片,一个小心翼翼地藏在钱包里?”
  林制霸回答:“因为一个关系好,一个关系不好。”
  闻言,富贵和福西西对视一眼,显然二人都听出来了林制霸话里头的敷衍。
  林制霸有可能是在说谎,也有可能是在隐瞒什么。
  富贵接着问:“他们现在在哪儿?”
  林制霸默了一下回答,“死了。”
  “他们都死了。”
  林制霸的回答让富贵一愣。
  福西西补充问:“怎么死的?”
  林制霸说:“公寓失火,被火烧死的。”
  案件之中,老富人一家葬身大火,而林偶像的朋友也是被火烧死的,这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
  不能怪他们神经敏感,实在是之前被节目组坑多了。
  关于这两张照片的事,福西西和富贵没有再选择问下去,因为看林制霸的态度,除非他们找到更加致命的证据,不然恐怕他不会多说。
  然而就在他们两个打算“退隐江湖”,准备勤勤恳恳地开始耕耘自己盘子里的晚餐的时候,坤坤却向他们提问了。
  坤坤把那两张邀请函拿出来,推到了福西西和富贵面前道——
  “林偶像可能隐瞒了一些事情,但是我觉得你们两个也有所隐瞒。”
  “这是我和子异在你们俩房间搜到的邀请函,日期是十二年前。”
  “十二年前,乌鸦山庄的大少爷曾邀请你们参加他的生日Party。”
  “也是十二年前,大少爷酒驾溺水身亡。”
  说到这儿,坤坤用修长的手指点了点桌子,那轻微的动作却好像扣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上。
  “你们两个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比如说,有关于大少爷的死亡真相?”
  提到自己的剧情部分,福西西终于不再吃了,他与富贵相视一眼,还没等他们俩开口解释,坐在旁边的林制霸和尤小胖倒是先激动了起来。
  林制霸:“等一下——”
  林制霸拿出一份履历表,拍到了餐桌上。
  林制霸:“这就是我和小胖今天找到的第二个证据!”
  尤小胖把履历表拿起来,展示给大家看,于是大家就像魔鬼一样,一下子就被杰哥那昔年露着大脑门的青涩照片抓住了眼球。
  看到这个照片,小鬼捅了捅坐在他左手边的锐哥——
  “我哥敢露大脑门,你敢吗?”
  锐哥:“……不敢不敢。”
  而小鬼的问话毫无疑问地溜进了坐在他右手边的杰哥的耳朵里。
  本来正在那里捂着脸不敢见人的杰哥听到他家弟弟的话,立刻找到了发泄口,揪着小鬼的脏辫,就对他进行了一番“爱的教育”。
  看到小鬼被锤得锐哥这回来了精神,笑嘻嘻道,“你哥敢锤你……”
  “我也敢!”
  说着,锐哥就要伸手去捏小鬼的脸蛋。
  结果还没等他的手碰到小鬼的脸,他就感受到了两道凉嗖嗖地视线。
  锐哥抬头一看,果然就看到杰哥正超凶地瞪着他。
  锐哥悻悻地把手缩了回来。
  投降投降!他投降!
  如果这时候给锐哥配一个表情包那一定是——
  “有朝一日剑在手,杀尽天下恩爱狗!”
  这边果然三人组偷偷摸摸地闹着,那边林制霸和尤小胖却没有停止对杰哥的质疑。
  只见林制霸指着杰哥履历表上,那一行标红的升职记录说——
  “就在十二年前,杰警员因为在112酒驾溺水案中表现出色,被升职为了杰警官。”
  “我想问一下,这个112酒驾溺水案,是不是指的就是大少爷的那个案子。”
  十二年前,大少爷因为酒驾溺水身亡,同年杰警员因为一个酒驾溺水的案子高升杰警官。
  如果这都不是一个案子。
  那么乌鸦市就真该严格把控一下酒驾了……
  一时间,富贵,福西西,杰哥三人相互看着,似乎在进行无声地串供。
  沉默了一会儿,杰哥率先开口道——
  “没错,让我升职加薪的这个案子,就是大少爷的案子。”
  “当年大少爷的案子是由我督办的。”
  闻言,坤坤看着三人问,“十二年前,11月2日,大少爷生日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福西西放下了手里的刀叉,整理了一下语言道——
  “我还有黄少爷还有大少爷,我们三个是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的好朋友。”
  “十二年前,他过生日,他租了一个乌托邦别墅开Party,邀请了许多圈子里的好友。”
  “酒过三巡,大家正玩得起兴的时候,大少爷却接到了一个电话,当时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我和黄少爷印象里大少爷的语气很不耐烦,好像是老富人让他赶紧回家,不知道怎么回事还说要见我和黄少爷。”
  “我们来这边玩,都是自己开的车,老富人那边好像催得很急,大少爷一怒之下,也没给司机打电话,就让我们直接上了车,说他开车带我们走。”
  “我们当时也喝懵了,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
  听到这儿,众人皆是倒抽了一口凉气,显然已经预见到了后面的悲剧。
  富贵接着福西西的话说,“当时大少爷已经喝得有点神志不清了,所以车刚开离别墅没多久,就撞坏了护栏,掉进了乌鸦河……”
  “之后我和范少爷被救回来了,但是大少爷却身亡了。”
  这个故事说起来是可怜可悲又可恨。
  可怜大少爷年纪轻轻就去世了,可悲如果没有老富人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也许大少爷就不会匆匆回家,以至于酒驾身亡,可恨又是因为大少爷这种枉顾生命的找死行为,险些拉上了黄少爷和范少爷陪葬。
  就在众人在心里头唏嘘的时候,林制霸皱了皱眉头道,“不对。”
  “绝对不止这样。”
  “杰警官因为处理好了这个案子,所以被升了职,他的颁奖词上诉说了他的功绩,而其中一条就是——”
  “为无辜之人昭雪。”
  “如果当初的案子如此简单的话,他又是为谁昭雪的?”
  话问到这儿,富贵和福西西对视了一眼,似乎在询问对方说还是不说,就在俩皮孩子还没拿定主意的时候,杰哥放下了手里的刀叉,将双手交叉搭在桌面上,眸色深沉,看起来像是要揭开某个尘封的秘密。
  “其实……当年因为这起案子还引起了一些纠纷。”
  听到“其实”这两个字,大家便知道转折来了,纷纷竖起了耳朵。
  “因为案子发生在我的辖区内,所以这个案子是由我全权负责的。”
  “当时做笔录的时候,黄少爷和范少爷声称,大少爷之所以会突然开车往回走,是因为接到了老富人的催促电话。”
  “但是当我们警方事后找老富人了解情况的时候,老富人却说,他并没有打过这通电话。”
  “老富人说,一定是黄少爷还有范少爷故意唆使大少爷酒驾,间接害死了大少爷,让我们警方一定要严惩凶手。”
  “因为死者家属的坚持控诉,再加上范少爷和黄少爷确实涉入了案情,所以我们就以嫌疑人的身份将两位少爷暂时扣押了。”
  “之后,我们调取了乌鸦山庄的通话记录,果然发现,在大少爷死亡当晚,乌鸦山庄确实向大少爷的手机拨打了电话。”
  “这证明两位少爷没有说谎,所以我就将两位少爷无罪释放了,并以‘酒驾溺水身亡’结案了。”
  “这可能就是颁奖词里说的——为无辜者昭雪。”
  坤坤思索道,“那老富人到底有没有打那通电话?”
  杰警官摇摇头,坦言道,“老富人坚持说他没有打,但是确有记录。”
  一时间,众人你看看你,我看看我。
  如果老富人没有说谎的话,那么就一定是有人占用了乌鸦山庄的线路,去给大少爷打了电话。
  只是这个人会是谁呢?
  他急着让大少爷回家目的又是什么呢?
  橘黄色的水晶灯光给在坐的每个人的表情都镀上的一层滤镜,让大家看不真切。
  真正的魔鬼是谁,只有他自己知晓。
  甚至有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晓。
  “其实,我还有问题想问蔡老板。”
  就在大家思考着,到底是谁给大少爷打了那通催命的电话的时候,杰哥突然向坤坤发问了。
  “你和老富人既然曾是昔日的合伙人,那你又为什么会突然挪用公款,并且率领公司核心团队出走?”
  这个问题坤坤显然早就想好如何应答了,故而回答得十分流畅。
  “我和老富人确实曾经因为志同道合而走到一起,但是后来又因为志不同道不合而分开。”
  “因为财富和权势会改变一个人。”
  “老富人就被改变了。”
  “他慢慢变得利欲熏心,无所不为,越来越像一个奸商。”
  “这让我们对公司的很多谋划都产生了分歧。”
  “于是我就带着公司里那些支持我的人离开了。”
  “至于你说得挪用公款这件事,根本就是子虚乌有!”
  “这是他为了报复我让他的公司亏损而给我泼的脏水。”
  杰哥若有所思道,“这么说,你很有杀人动机。”
  被人平白无故地扣了“挪用公款”这个大帽子,从此被人戳脊梁骨,名声扫地,蔡老板怕是恨老富人恨得牙痒痒。
  坤坤刚想为自己辩白,然而这时候本来在和弟弟玩“拼小人”游戏,将水果沙拉里的水果拼成了一个小王子的洋哥突然插话了。
  李洋:“我觉得蔡老板不是有杀人动机,而是特别有杀人动机。”
  在接收到大家询问的目光之后,李·大猪蹄子·洋侃侃而谈道——
  “十年前,蔡老板和老富人起了商业纠纷,打起了官司。”
  “死磕到底的那种。”
  “谁输谁就要一无所有的那种。”
  “所以老富人邀请了我来参加他的生日晚宴,想要和我详细聊聊案子。”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生日晚宴上的原因。”
  “而且从老富人呈递给我的资料来看,蔡老板的赢面很小。”
  “更何况他邀请了我这个远近闻名的大律师来打官司,那……”
  你洋哥刚想得意洋洋地吹嘘自己一把,就被弟弟塞了一块菠萝进嘴里,止住了他大洋哥的胡说八道。
  洋律师把知道的隐情一揭开,蔡老板的杀人动机一下子就飙升了。
  如何把一场赢面小输面大的官司打赢?
  在没有金手指开挂的情况下,最彻底最利索的方法大概就是——
  让对方永远消失。
  如果对方消失了,那这个官司就打不下去了,也没必要打下去了。
  所以,其实蔡老板是有很大动机去杀死老富人的。
  对此,坤坤辩白道——
  “对,没错,如果那场官司打下来,我必输,所以我确实很希望老富人消失。”
  “但是——”
  “就算我想要杀他,但是祸不及妻子,我没有必要放火烧死他们全家。”
  坤坤的解释不无道理,让大家对他刚刚升起来的怀疑又动摇了几分。
  纵然老富人有罪,该死,但是他的妻子和儿子是无辜的。
  老富人确实害了蔡老板,蔡老板如果想要报复,那就只杀老富人一个人就可以了,没必要让他全家一起下地狱。
  除非……
  恨可以腐蚀人心,让他变成魔鬼。
  就在大家纠结于蔡老板到底是不是凶手的时候,坤坤道——
  “其实我相信,我们这些人与老富人都有仇怨。”
  “没有谁是真真正正清白的。”
  “区别只在于我们与老富人之间的恩怨是深是浅,是直接还是间接,够不够成杀人的举动。”
  坤坤的话有几分道理,事出必有因,存在即合理,他们这些人在十年前,老富人的生日晚宴上同时出现,又同时遭遇了一场莫名的大火,险象环生,这其中必有什么因果。
  而此时那些看起来清清白白的人,也许只是时候未到,他们遮羞的面纱还不是扯掉的时候。
  这时候坤坤看向弟弟问,“我在你的房间里发现了两本书,一本是卜更新写得《少年的十八岁》,一本是你写得《十八岁的少年》。”
  “又通过看你的微博发现,这两本书曾经陷入了抄袭门事件中。”
  “你曾经在微博发言,‘人浮于世,劝你善良’。”
  “这句话是你对卜更新说得吗?”
  “他真的抄袭了你的书吗?”
  “卜更新现在又在哪里?”
  坤坤一连串的问题并没有把弟弟问懵,他叉了一颗草莓在叉子上,借着水晶灯光,左右看了看,似乎在端详这草莓的品相,最后似乎终于“赏鉴”合格了,便一口将它吃掉了。
  只听弟弟边吃着草莓,一边回答了坤坤的问题。
   “这句话不是我对卜更新说的。”
   “他并没有抄袭我的书。”
   “卜更新在十年前就跳楼自杀了。”
  三个问题,三个答案,不止让坤坤愣了,在场所有的人皆愣了。
  弟弟将草莓咽下去之后,方才放下刀叉,解释道——
  “十年前,我出版了一本小说,《十八岁的少年》,反响很好,我也因此一书封神,有了许多忠实的书迷,而老富人就是其中一位。”
  “然而就在我的《十八岁的少年》大火的时候,一本名叫《少年的十八岁》的书也出版了,作者是一个叫卜更新的人。”
  说到这儿,弟弟轻轻用叉子碰了一下盘子,发出“叮”的一声,似乎是在划重点。
  “他这本书一发出就收到了很多议论。”
  “他们都说,他抄袭我的书。”
  “因为我们两本书的名字雷同。”
  “而最气愤的人就要属老富人了,他买了许多水军去卜更新的微博底下骂,卜更新的微博就沦陷了。”
  “在水军的带动下,没过多久卜更新就变成了全网黑。”
  “抄袭”这两个字对于任何一个原创人来说都是一顶巨大的帽子,只要你还在这个圈子里,你就永远摘不掉,一日是抄袭狗,终生是抄袭狗。
  如果卜更新真的抄袭了灵作家,那么他被黑被骂,都是他罪有应得。
  只是刚才灵作家已经说过,卜更新并没抄袭他的作品……
  “莫须有”这种罪在这种网络环境下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灵作家接着说,“我看到卜更新被网络暴力,曾经去找过老富人。”
  “因为他的动作太大了,所以我知道他是我的粉丝。”
  “我跟他说,我和卜更新的书除了名字相似之外,全文没有一处雷同,卜更新并没有抄袭,让他不要再造谣生事。”
  “然而老富人可能是个脑残粉。”
  “他固执地说卜更新抄袭,并且还希望我向他发出律师函。”
  “于是,我就在微博上发了那样一句话——人浮于世,劝你善良。”
  “这句话是对老富人说的。”
  “但是我没想到,这句话竟然反过来被老富人利用了。”
  “‘抄袭门’事件更是因此被推到了高峰。”
  “老富人的水军在网络上不停地谩骂,在一面倒的言论面前,纵使卜更新说得都是实话却也显得苍白无力。”
  “我本以为事情慢慢就会平息下来。”
  “却没想到……”
  说到这里,灵作家顿了一下,再发言时,声音变得更加沉重了。
  “卜更新在数次解释无果之后,跳楼自杀了。”
  “他在死之前,发了一篇长微博。”
  “他说这半年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半年,他本来只是一个喜欢文字,随意写一些文章赚些生活费的大学生,没想到却卷入到了这样的事件中。”
  “这半年里他每天都能收到各种各样的咒骂,邮箱里塞满了恐吓信,甚至有人人肉出了他的地址,跑到他家门口,在他家门上插了一把刀。”
  “网络暴力让他患上了抑郁症,甚至影响了他家人的生活。”
  “他的弟弟就因为这个遭遇了绑架,从此没了音讯。”
  “那些水军口中的言之凿凿,在他眼里都是荒诞的,无稽的。”
  “但是在舆论之下,他的反抗根本不足一提,网络上的键盘侠就是要让他受尽煎熬,他们比魔鬼还可怕,因为他们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将自己伪装成一个上帝的形象。”
  “他知道也许他发个声明,承认抄袭,一切也许就会过去。”
  “但是他不想。”
  “不想承认自己从来没做过的事情。”
  “他也知道自杀是一种懦弱的行为,但是他做不到站在沼泽地里仰望星空。”
  话到此处,当年“抄袭门”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只是一切都晚了,卜更新的生命已逝,他被绑架的弟弟也回不来了。
  卜更新生前最爱的便是文字,但是他可能永远也想不到,杀死他的东西正是他最爱的东西。
  “他死后,他的书全面封杀,‘抄袭门’事件也渐渐淡去,也有部分理智的网友为卜更新说过话,但是这寥寥数语却早早淹没在了老富人的水军之中。”
  听到这里,锐哥问,“那你为什么事后没有替卜更新发声?”
  锐哥的这个问题,让弟弟沉默了,许久之后他方才抿唇回答——
  “我害怕。”
  这三个字不轻不重地敲在了众人心头,让他们都愣了一下。
  “卜更新因为抄袭而背负了网络暴力,最终家破人亡自杀身亡。”
  “我害怕若是我此时发声,替卜更新说话,会有人指责我,说我拿别人的性命炒作。”
  “我自觉对不起卜更新,所以我再也没有写过青春疼痛小说。”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如灵作家这般拥有一定粉丝基数的人尚且畏惧舆论,更何况卜更新这样一个无权无势的小人物?
  如卜更新所处的境地,却是活着太苦,死了轻松。
  所以他选择了死亡。
  灵作家虽然并没有杀害卜更新的心,但是却间接地害了他,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都辗转反侧,备受良心的煎熬。
  这时候,坤坤提出了一点怀疑——
  “老富人为什么那么执着地认为卜更新抄袭?”
  弟弟摊摊手,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坤坤皱了皱眉头,在正主已经亲自辟谣不是抄袭的情况下,老富人依旧选择用网络暴力打压卜更新……
  难道并不只是为了“打击抄袭”这么简单?
  难道还有别的目的?
  坤坤垂下眼帘,视线落在手边的这两本书上,他觉得看来有必要去读一下这两本书了。
  ……
  推理之宴进行至此,大家的证据也都分享得差不多,晚饭也都吃得差不多了。
  就在大家吃饱饱之后准备喝点儿小酒的时候,锐哥发言了——
  “其实我觉得,刚刚坤坤说得很有道理。”
  “在我们之中并不存在绝对清白的人。”
  “按照节目组一惯的套路,此时越是清白的人反而嫌疑越大。”
  “所以……”
  “尤大厨,洋律师,鬼大学生,你们要不要自己主动交代点儿什么?”
  锐哥话音一落,被点到名字的三位立刻收到了众人目光的洗礼。
  也许是巧合使然,他们还真就同时漏过了三个人的房间没有搜查。
  说不定这三人中就有隐藏大boss!
  想着想着,众人的目光就变得灼热了。
  李洋坐直了身体,笑眯眯道,“作为一个维护社会公平的律师,我觉得我很有必要以身作则,主动交代一下我的故事。”
  说到此处,李洋还像模像样地清了清嗓子。
  锐哥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李洋还真的打算坦白从宽啊!
  众人赶紧竖起了耳朵,想要听听李洋能说出什么来。
  唯有弟弟,狐疑地看着他洋哥那张笑得春光灿烂的脸。
  他跟了李振洋两年了,李振洋会这么实诚?
  弟弟表示不信。
  而后来他洋哥的所作所为也确实印证了小弟心中的猜想。
  弟弟真不愧是最了解他洋哥的人。
  就在众人皆表示洗耳恭听的时候,你大洋哥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只见他指了指长桌尽头的沙漏道——
  “可惜了。”
  “我也想说,但是时间到了。”
  随着李洋话音的落地,沙漏里的最后一粒细沙落到了底部,庄园的大摆钟发出了沉闷的声响,震得房顶上,树杈上的乌鸦全都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这一切的都在宣告,第一次推理之宴,结束了。
  李洋无辜地摊摊手,表示他也很无奈。
  众人:“……”
  对于皮一下很开心的大洋哥,众人心里的OS大概是——
  如果这不是在录节目,他们大概会围殴他!
  ……

  ***

  夜晚,明月高悬,成片的乌鸦在乌鸦山庄的上空徘徊,久不散去,它们展开的羽翼,将星空中璀璨的星辰遮得严严实实,就连皎洁的月盘上都掩上了重重阴影。
  就在大家都回到各自的房间准备洗洗睡了的时候,走廊尽头的一间房门开了。
  锐哥从里面探出头来,左右张望了一圈,在确认附近并没有人之后方才走了出来。
  走在走廊血红色的地毯上,锐哥压低声音和跟在他身后的摄影大哥说——
  “其实不管我们推理得再如何缜密都没有用。”
  “因为我们还没有开启刑房。”
  “就算我们已经揪出了凶手,但是如果刑房始终没有被开启,那么也举报不了他。”
  锐哥边说边顺着旋转楼梯向下走,他的目光一直流连在四周墙壁上那些诡异的油画上。
  “节目组肯定不会什么线索都不给我们,让我们睁眼瞎地一通乱找。”
  “在乌鸦山庄之中肯定隐藏着什么关于刑房的线索……”
  锐哥的目光在这些油画上一一掠过,最后定格在了今天上午李洋给弟弟解说的那幅画上。
  水晶灯橘黄的灯光蒙在画上,给这幅骷髅怪的作品添上了几分迷幻的色彩。
  锐哥对比了一下其他画作,若有所思道,“这幅画很奇怪啊……”
  “其他这些画里都画着玫瑰花,只有这幅画没有……”
  在乌鸦山庄,玫瑰花就和乌鸦一样,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
  放眼望去,眼前这些挂在墙壁上琳琅满目的画作里,每一幅画上都画着娇滴滴的玫瑰,有野兽向公主求爱时的红玫瑰,有在暗夜中瑟瑟摇摆的蓝玫瑰,也有点缀了天堂的白玫瑰。
  然而只有这幅画中没有玫瑰花。
  锐哥伸手过去,作势要抚上画作一探究竟,然而就在他的手即将碰到那油画的镶金边框的时候,寂静的午夜,两个人交谈的声音溜进了他的耳朵,他吓得一个激灵躲回了二楼的拐角处。
  锐哥悄咪咪地把头探出去,结果就看到两个人正在那里鬼鬼祟祟地密谋着什么。
  这两人正是仙子和富贵。
  锐哥对身后的摄像大哥摆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便听起了墙角,想要看看这两个人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楼下的仙子左右张望了一圈,确定没有人之后,皱着眉头压低声音与富贵道——
  “我们不会被发现了吧?”
  富贵果断地摇摇头,“不会的,咋能被发现嘛,我们做的这么隐蔽。”
  仙子有些担心道,“但是……”
  富贵拍了拍仙子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好了正廷哥,节目组既然安排了我们两个连手,那就是相信我们的智商!”
  仙子犹豫道,“可刚刚推理之宴上……”
  富贵一拍手,“你一说我才想起来!”
  “正廷哥我刚才都没吃饱,我们去厨房弄点宵夜吃吧,顺便给丞丞也带点!”
  说着也不管仙子是不是愿意,直接就拉着仙子往厨房里钻。
  与此同时,锐哥指了指两人离开的方向,对着镜头,无声地说了一句——
  “他们两个是凶手?”
  锐哥很惊讶,他本来并没有太怀疑朱老师,但是结果却让他意外撞破了两人的密谋……
  那当务之急,就是赶紧找到刑房,实施举报了!
  于是,锐哥的手便悄悄攀上了那幅没有玫瑰花的油画……
  ……
 
  ***

  与此同时,光明照不到的角落,有一个人脸上浮现出了运筹帷幄的笑容。

 
  PS:啦啦啦,小姐姐们久等啦!终于更新啦(●・◡・●)ノ♥
         刑房马上就要开启了,大家拭目以待吧(*´∀`)skr~

         另外这篇文不会存在“超自然”脑洞啦,毕竟是社会主义兄弟情法制教育综艺节目( ͡° ͜ʖ ͡°)✧
          爱你们❤笔芯
          我们下章见(´▽`ʃƪ)

评论(22)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