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三岁

江湖路远,劝君珍重❤

【主洋灵】《大厂狼人杀,天黑别回家》第五天·圆桌会议

Ch8.第五天·圆桌会议

  ***

  顶楼的会议室里,圆桌上的白蜡烛还一如既往的燃烧着,但旁边的椅子却已经被撤掉了四个,经过四个杀人夜,始发的十二个小哥哥现在只剩下了八个。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杰哥和锐哥是铁狼出局,陆小芙和仙子神职出局,富贵出局,大概率是好人出局,但是也不排除被自己的狼队友误刀的可能。
  还有五分钟就是北京时间八点整,到时候那个如同魔鬼一样的广播声又会再次刺穿他们的耳朵,告诉他们今天被带走的兄弟是谁。
  今天的局势可以说是非常朦胧了,因为昨天的搜证取消了,导致他们手里掌握的还是之前那些老旧的线索。
  与前两天相比,他们没有了“必投”的铁狼,只能通过直觉与逻辑进行推理判断。
  正在会议室里静静等待今天的圆桌会议启动的有长进,突然问林制霸,“你觉得女巫是谁?”
  林制霸看了看周围,小声道,“其实我就是女巫。”
  有长进斜睨着他,怀疑道,“真的假的?”
  林制霸也同样怀疑地看着有长进,“你为什么要找女巫,只有狼才会找神。”
  有长进反驳道,“我是想用排除法排一下狼了啦!”
  “倒是你……为什么跳女巫,不是只有狼才会乱跳身份的嘛。”
  林制霸和有长进不约而同地把自己的椅子向旁边挪了挪,总觉得自己旁边坐的这个是只狼。
  终于,“叮咚”一声响起,大厂狼人杀真人秀第五天圆桌会议正式开始。
  节目组为了烘托气氛,还在会议室里“嗤嗤”地放着冷气,愣是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昨夜玩家小鬼被杀,没有遗言。”
  冰冷的广播一响起,就宣告了小鬼这场狼人杀真人秀之旅的结束。
  没有感情的铠甲骑士走了上来,带走了一脸遗憾的小鬼,小鬼临走的时候朝着会议室的东南方向,明显想大喊一句什么,却被黑暗势力死死地捂住了嘴。
  最后铠甲骑士们为了制服挣扎的小鬼,别的人离场都是被押着出去的,只有小鬼离场是被横抱着出去的。
  小鬼走后,福西西指了指东南方向的李洋,弟弟,还有磊子,狐疑道:“你们那个方向,很奇怪哦。”
  然而这三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演技派,此时全都是一副无辜者的茫然。
  而这时候已经被押送到了后台的小鬼,指着摄像头说,“磊子,肯定是磊子!”
  “那条线索只能指向磊子一个人!”
  说着小鬼就摆了一个“666”的手势道,“酷bro,磊子演戏演得太好了我们都被他骗了兄弟们!”
  然而遗憾的是他离开时没有遗言,不然他一定要揭穿磊子这匹铁狼!
  ……

  ***

  小鬼走了,没有了“转盘eiei”,气氛一下子紧张了不少,在沉寂的空气中,飞速旋转着的转盘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
  最后,转盘上的黑色指针停在了林制霸的面前。
  林制霸看着这个“幸运”的转盘,他的脸色一下子垮了下来,整个人向后一瘫,两腿一伸,一副灵魂即将升天的样子。
  非常幸运地坐在林制霸逆时针序位上的有长进,学着林制霸的语气说出了林制霸内心的OS,“老天野呀,怎么第一个是我了啦!”
  然而即使林制霸把头发揪光,那该面对的也还是要面对。
  林制霸整理了一下思路说,“首先兄弟们,我的好人身份大家应该都是相信的吧,现在场上并没有什么太明确的证据指向我。”
  众人思考了一下,确实,现在除了“他在一个刚出道的组合里”这条线索可能指向林制霸外,其他线索可以说和林制霸都是没什么交集的。
  不过也还存在一种可能,就是有关于林制霸的狼人线索,还没有被发现。
  或者发现了,被他藏起来了。
  不过至少目前,从明面上来看,林制霸的身份偏好没毛病。
  “那么我来说一下我的猜测和怀疑。”
  “首先,我第一个要踩的人就是尤小胖!”
  有长进一脸卜敢相信地看着他。
  林制霸言之凿凿道,“本来其实‘是个vocal'还有‘组合出道'这个线索我是更倾向于怀疑灵超和木子洋的,因为小胖在爆出这两条线索之前完全没有被人怀疑过,而小芙则怀疑过灵超和木子洋是绑定双狼。”
  “但是小胖这两天的行迹太诡异了。”
  “先是不配合获取线索,刚刚居然还偷偷摸摸问我女巫是谁,好像在排神坑。”
  “所以我觉得小胖很有可能就是第三匹狼!”
   说完,林制霸敲了一下法锤,但是却没有过。
  只听他接着说,“但是——”
  “我还比较怀疑范丞丞。”
  “因为假设说,‘vocal'线索和‘组合出道'线索是两个分开的,独立的线索的话,那么在场的,不是vocal,但是却组合出道了的人,就只能是我和范丞丞之中的一个。”
  “我肯定不是,所以我怀疑范丞丞。”
  说完林制霸又砸了一下法锤,就在大家都以为他要过了的时候,他又来了一句,“但是——”
  “其实磊子也是很可疑的,他从头到尾一条线索都没找到,而且他身上有锐哥这个铁狼发的金水,再加上小鬼刚刚离开的时候那个举动……”
  林制霸突然双手抱头,所有气势一秒垮掉,“老天野呀,我真的不知道投谁了啦!我还是听听你们的再做决定吧!”
  说完,林制霸就像死鱼一样趴在了圆桌上,过给了下一个人。
  下一个就是刚刚被制霸稍微怀疑了一下的福西西。
  灯光给到福西西,福西西在说正经事儿之前感慨了一句,“所以我们几个活到现在是因为我们傻么……”
  众人四处看了看,这一看之下,顿觉尴尬了,像什么小鬼啊,富贵啊,锐哥啊这些智商担当果然都不在了……
  可见狼人刀人还是很有想法的啊。
  政治大方向很明确嘛!
  于是乎,存活下来的好人们心里面都咬牙切齿地想着,他们真的很棒棒哦!
  “那么为了证明我的智商,我就来说说我的看法,”,福西西道,“我现在怀疑长得俊组合是双狼互踩。”
  “虽然vocal的线索指向很多人,但是在同等条件下,如果结合上这两天尤长靖怪异的行径,我觉得大家都会比较怀疑他,所以我也比较怀疑他。”
  “本来我是只怀疑尤长靖一个人的,但是林彦俊刚才的发言提醒了我,如果将‘vocal'和‘组合出道'两条线索分开来看的话,确实只有我们俩比较可疑。”
  “那么如果是这种局面的话,就是一个二选一的局。”
  “不是我,就是林彦俊。”
  “而我知道肯定不是我,所以我怀疑林彦俊。”
  “而林彦俊之前的发言可以解释为,尤长靖已经爆狼了,他们为了二保一,所以决定让林彦俊踩尤长靖,从而坐实好人身份,就像当初杰哥爆铁狼,锐哥为了坐实预言家身份,狠踩杰哥一样。”
  “好了,我的发言就这些,过了!”
  林制霸和福西西这番话说完,本来就云里雾里的众人就更懵了。
  本来他们并不是那么怀疑林制霸和福西西,结果听了这两个人的发言,瞬间觉得这两个人也是很可疑的……
  现在所有人的内心OS都是:老天野呀,头要没了啦!
  与此同时,正在宽敞明亮的大别墅里边斗地主边看着他们实况录播的杰哥,在听到福西西的那句“狠踩杰哥”之后,凉凉地看了一眼,正在那里琢磨着怎么出牌的锐哥。
  锐哥手里还拿着牌呢,就过去搂了搂杰哥的肩膀,解释道:“剧情需要,都是剧情需要。”
  杰哥故作理解地点了点头,“哦,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边说着边趁着锐哥的不注意,施展他魔术师的手段,把锐哥手里的俩王四个二换到了自己手上。
  以至于当最后看到杰哥慢悠悠地出掉了“俩王四个二”之后,锐哥的表情可以说是一脸冷漠。
  ……
  福西西过了之后,下一个发言的就是白痴神,陆小芙。
  虽然白痴神感觉没有什么职能,但是好在白痴神可以一直留在场上,就算没有什么投票权,但至少还有发言权,可以帮他们分析一波。
  而令众人没想到的是,陆小芙的发言直接就将今天的圆桌会议引向了另一个高潮。
  “我觉得你们太过关注‘vocal'和‘组合出道'的线索了。”
  “都忽略了我们最初的找到的那条害得我被票出去的那个,💥💥💥的线索。”
  说到这里,陆小芙脸上多了几分怨念。
  “其实我觉得那条线索指的是boomboomboom没错。”
  这话就让众人听不懂了,如果那三个像火一样的图案,真的指的是boomboomboom的话,那陆小芙自己不就应该是狼么,怎么会是白痴神。
  这时候陆小芙的一句话让众人犹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
  陆小芙:“你们是不是都忘了,我们三蹦组的成员,都是被磊子抓来的幸运的练习生。”
  陆小芙一语惊起千层浪!
  众人:“!!!”
  对哈,磊子当初也是boomboomboom组的成员……
  也就是说,这条线索确实是指的boomboomboom,只不过指的不是完成了表演的陆小芙,而是最初入选三蹦组但是后来却被淘汰了的磊子?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陆小芙真相了。
  一时间,磊子就像是一个箭靶,众人的眼神就像是利箭一样,道道射穿靶心。
  陆小芙接着说,“其他线索的指向不唯一,但是我觉得这条线索却是只指向磊子一个人的。”
  “之前我一直怀疑洋哥和灵超是绑定双狼,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所以排一下狼坑,杰哥锐哥铁狼出局,磊子是狼,那么剩下一个狼我觉得应该在洋哥,灵超,尤小胖之中有一只。”
  “目前尤小胖身份不做好,所以我暂时改口,相信洋灵好身份。”
  “所以最后,我的想法是,此时尤小胖虽然狼面很大,但是boomboomboom这条线索基本上可以落实磊子是匹铁狼。”
  “所以我建议这一局先票磊子,尤小胖再观察。”
  “好了,我的发言结束了。”
  ……
  说完,灯光一过,轮到了李洋发言。
  李洋懒洋洋地坐了起来,分析是肯定要分析的了,但是向来生活在坤音食物链顶端(除了秦姐以外)的洋哥,被节目组压榨地脑细胞急剧死亡的洋哥,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还是忍不住要控诉节目组几句。
  “你们这个节目组不一般,住宿环境和伙食条件都很好。”
  “就是气氛整得吓人了点。”
  “没事儿整蛊多了点。”
  “每天搜证费劲了点。”
  “圆桌会议烧脑了点。”
  ……
  就在李洋在那滔滔不绝地列数节目组的罪状的时候,一阵干冰的冷气从李洋的椅子底下喷了出来,李洋侃侃而谈的嘴巴还没合上,就非常不巧地吃了一大口冷气。
  可以说是透心凉,心飞扬。
  这就是来自节目组的报复!
  李洋气愤地一拍桌子,但是当看到台下的导演慢慢举起手,想要cue场设再喷一遍的时候,曼谷大洋哥非常识时务地转了话锋。
  “……但其实我们节目组还是很良心的,工作人员对待我们都如同春风一般温柔,尤其是导演大哥。”
  说到此时,李洋斜眼瞥了一眼,看到台下导演大哥摸摸圆滚滚的肚子,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这才把心落回了肚子里。
  这时候小弟在一旁“啪啪啪”地鼓掌,感叹道,“我洋哥的求生欲,绝了!”
  李洋皮了一下很开心,就言归正传了。
  “下面听你们大洋哥来给你们分析一下。”
  “我想说,我从一开始就怀疑磊子。”
  “首先磊子的状态很奇怪,他总是四处乱跑,一会儿去福西西那串门,一会儿又来我们这儿蹭饭,所以当时我就有点怀疑磊子是狼,想要掌握更多狼的信息,好可以和自己的队友相聚。”
  “再加上后来搜证,从我们开始游戏到现在已经五天了吧,但是磊子却一条线索都没搜出来,我感觉这有些不合常理。”
  “而且大家别忘了,锐哥是狼。”
  “锐哥在和正廷对跳预言家的时候,锐哥踩了杰哥,保了磊子。”
  “大家都知道,锐哥算是比较会玩的,所以我充分怀疑,锐哥采取的方法是踩一保一,磊子就是第三匹狼。”
  说完,李洋笑了一下,那笑容好像在说——我已经看透了一切。
  “本来吧,这些还都是我的个人猜测,但是今天小芙拿出来了‘boomboomboom'这条线索。”
  “这条线索可以说是一条迷惑性很大的线索了。”
  “目前我们能找到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个boomboomboom指的是曾经是三蹦组成员的磊子。”
  “虽然尤长靖这两天行为奇怪,且指向他的线索也很多,但是都不是确切的线索。”
  “所以今天如果让我投的话,我会投磊子。”
  “好了,你们洋哥就说这些,过了。”
  说完“啪”地一砸小锤,就过了。
  李洋过了之后,下一个发言的就是弟弟。
  李洋拄着头,专注地看着他小弟,就像他发言的时候,小弟也会看着他一样。
  弟弟的发言的一惯风格可以说是干脆利落。
  “我觉得我洋哥刚才说得特别有道理。”
  “虽然现在场上很多证据都在指明尤长靖是狼,但是磊哥的是铁证。”
  “也就是相当于,现在尤长靖的身份是一个可能性,但是磊哥的身份是坐实的。”
  “如果按照目前的情形来说,无非是磊哥和尤长靖中有一狼,又或者是他们两个是双狼。”
  “所以我的思路是,今天投磊子,再看看下午的搜证,如果没有搜出来更具有针对性的证据,我建议女巫晚上毒尤长靖。”
  “直接双杀夜,狼人全部出局,游戏结束。”
  “好了,我的发言过了!”
  小弟有个习惯,他喜欢边说话边瞅着他洋哥,就算话里面没有提到他洋哥,也要看两眼,仿佛全世界,他只在和他洋哥一个人说话,无比专注。
  小弟落了锤,下一个发言的就是现在的众矢之的,磊子。
  当灯光过给磊子之后,磊子愣了好几秒没有说话,可能是大脑已经完全死机了。
  “等会儿等会儿……”
  “你们最开始不是怀疑尤长靖吗,怎么突然怀疑我了么?”
  “是因为boomboomboom的线索么……”
  想到那条线索,磊子苦恼地摸了摸脑袋。
  “节目组这个线索放的……”
  “我真是无法反驳啊!”
  “但是我真不是狼啊!”
  “我真不会玩……”
  磊子想了想说道,“我觉得节目组这个线索可能是个混淆视听的线索吧,他们放线索肯定不能放出来这种铁证吧。”
  “就算是杰哥那个拼图,那也要把拼图找全了才行啊,要不是运气好,我们找到了七张碎片,也没有办法指认杰哥,让他铁狼出局……”
  “所以我觉得这个boomboomboom的线索应该另有文章,而且应该是一个很含糊的指向。”
  最开始磊子玩这个游戏发言很水,但现在好歹会为自己辩解了,也算可喜可贺。
  “不过大家都怀疑我,我也没办法,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狼,我要是狼的话,我以后唱的所有rap都是烩面味儿的!”
  “还有你们难道不觉得其实洋哥,灵超,还有尤长靖他们仨都特别可疑么……他们又是vocal,又是组合出道……”
  “虽然锐哥昨天走的时候把vocal的线索揽到了自己身上,但是我还是怀疑在剩下的两狼之中,有一个vocal……”
  “洋哥这两天一直拿我没有找到线索这点踩我……”
  “但是我觉得,第一天,尤长靖是找到了十三个信封,但是竟然都是空的,你们不觉得更不可思议么……”
  “我觉得在洋哥,尤长靖,灵超他们中有可能有两个狼,相对来说洋哥和尤长靖的狼面大一些……”
  “emmmm……我实在不知道说啥了,那就这些吧,过了啊!”
  磊子过了之后,就轮到了争议最大的有长进发言了。
  要不是陆小芙一条线索把磊子推到了风口浪尖,没准今天有长进就要被全票投走了。
  有长进敲了敲法锤,“首先,我真的是个好人啦。”
  “我找到十三个空信封真的真的只是因为我运气不好,不对,应该说是林彦俊的衰运影响了我!”
  有长进这个锅甩的,脸不红心不跳。
  “还有我前几天那些奇怪的举动,其实是想诈一诈狼啦,毕竟我觉得狼人们可能还没全部相认嘛,所以其实我一直都在暗中观察你们的表情变化,刚刚说想要投我的兄弟们可以不用投我了,我真的不是狼。”
  “从我的角度看得话,我比较怀疑木子洋和灵超。”
  “因为这两个人,是vocal,并且组合出道。”
  “但是如果真是你们俩的话,我想说你们俩太深水了吧!居然一点诡异的行迹都没表现出来!”
  “至于磊子……”
  “虽然他踩了我,但是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我有点难以相信他是狼。”
  “可是因为磊子身上的疑点实在太多了,比如铁狼锐哥保了他,线索也指向他,所以……我可能还是会投他吧。”
  “最后是林彦俊和范丞丞。”
  说到这里,有长进瞪了一眼林彦俊,之后非常真挚地对着镜头说,“虽然刚才这个大笨蛋说他怀疑我,但是我还是很客观很理智地相信他。”
  “他和范丞丞的身份在我这里其实都是做好的,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太有指向性的线索指向他们。”
  “所以虽然这两个家伙都想投我,但是我还是选择相信他们。”
  “对,没错,我就是这么peace&love。”
  这个时候,有长进的表情和神态简直就像上帝一样,充满了爱与和平,后期大哥完全可以在他的身后P上一对儿天使的翅膀,blingbling地闪着圣洁的光辉。
  “好啦,我过了,那就开始投票吧!”
  说着,有长进一落锤,就预示着大厂狼人杀真人秀,第五天圆桌会议投票环节的正式启动。
  圆桌中心的液晶显示屏上出现了60秒倒计时,大家每人桌前的投票按钮也都亮了起来,穿透黑暗映透进他们眼睛里,似乎在引诱着他们按下它。
  这60秒他们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了。
  比如——
  "💥💥💥"这个线索到底是不是指磊子?
  有长进怪异的举动真的是在诈狼?
  洋灵兄弟到底是不是深水狼?
  “在一个刚刚出道的组合里”这条线索到底要不要和“他是一个vocal”那条线索合并?
  林制霸和福西西到底有没有嫌疑……
  大家的脑细胞运转着,然而到最后也没把这些那些千头万绪的想法一顺到底。
  最后只能赌一把。
  60秒后,投票结束,幸运转盘上显示出了每个人的投票——
  洋灵兄弟投了磊子。
  有长进也投了磊子。
  磊子和福西西投了有长进。
  林制霸跑票磊子。
  最后磊子以微弱的优势被票投出局。
  有长进惊讶地问林制霸,“你刚刚不是说要投我?”
  林制霸回答:“磊子的线索已经那么明显了,感觉不投他不合适……”
  “而且……”
  “你都那么善良的说你相信我了。”
  “我如果再投你,不用明天,就一会儿,长得俊兄弟分家散伙的通稿就铺天盖地地卷过来了啦!”
 
  ……
  而此时磊子却还是一脸懵,“我是出局了么?”
  弟弟:“没错磊哥,你马上就可以去大房子里吃香的喝辣的了。”
  说着,尽职尽责的铠甲骑士就走了上来要把磊子押走。
  临走时李洋安慰他道,“没关系的磊子,以后就算你的rap都是烩面味儿的,我们也爱听!”
  真·女巫·洋,大概在心里头觉得磊子是铁狼走的。
  ……

  ***

  他们这边票投磊子出局的实况录播同步更新到了杰哥他们的面前。
  这时候刚刚被节目组接过来享受生活的小鬼,一进门就看到了磊子出局,一瞬间激动地手舞足蹈,感觉随时可以跳一段《EIEI》!
  小鬼嘚嗖嗖地对杰哥和锐哥说,“看见没有杰哥锐哥,磊子这匹深水狼出局了!我们好人的胜利就在眼前!”
  说完他还和仙子和富贵儿来了一个Give me five。
  昨天晚上他灵光一闪想到了“💥💥💥”的含义,但是奈何今天一早就得知自己被刀了,还没有遗言,最后他也就只能带着这个“铁证”,含恨离开了。
  本来都以为要凉了,没想到陆小芙也是机智,来了一个漂亮的峰回路转。
  小鬼冲录播里的陆小芙捶捶胸,似乎在说——hey,有你的,酷bro!
  然而面对小鬼的兴奋,杰哥和锐哥却表现得很平淡。
  玩了半天斗地主,感觉有点累了的杰哥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锐哥百无聊赖地伸了伸懒腰,很敷衍地说了一句,“哇,好厉害啊……”
  杰哥走过去揉了揉小鬼的脑袋,最后什么也没说回屋补觉去了。
  看到杰哥和锐哥的反应,小鬼心里觉得不对劲儿。
  等会儿,难道磊子……不是狼?
 
 
 
高亮PS:之前第一章写错,写成了“屠边局”实际应该是“屠城局”,屠边屠城傻傻没分清楚(´ . .̫ . `)
                此文为主洋灵的脑洞文,小姐姐们勿考究,感谢喜欢(*^ω^*)
                预计进入完结倒计时,新的脑洞加载中loading……(●'◡'●)ノ❤
 

评论(18)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