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三岁

江湖路远,劝君珍重❤

【主洋灵】《大厂狼人杀,天黑别回家》第三天·任务+夜晚

Ch6.第三天·任务+夜晚

  ***
 
  “酷bro!”,富贵看着节目组递给他们的任务卡,开心地蹦到了屋里那张双人大床上,扯过被子说,“所以,从今天开始,他们每天都要完成我们布置的小任务才能开始搜证?”
  杰哥打了个响指,“这是什么?反转?!”
  杰哥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说,“想不到吧兄弟们,你们把我们俩投出来,结果反而落到我们手里。”
  说着杰哥就超凶地比了一个抹脖的手势。
  富贵把脑袋从被子底下钻出来说,“杰哥,我不是被他们投出来的,我是被你刀死的。”
  一瞬间,杰哥什么杀气都没有了,转头笑嘻嘻地跟富贵儿说,“以前那些恩怨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兄弟俩现在一起想想,给他们安排个什么任务合适!”
  这时候导演组给他们递上了九张任务卡,每张任务卡上分别印着那些没有被淘汰的人的名字,并且在后面给他们留出了一大片空白,给足了他们为所欲为的空间。
  于是,杰哥和富贵就趴在这个豪华大床上,悉奚索索地研究了起来。
  “让他干什么?”
  “卖萌?”
  “女团舞?”
  “公主抱?”
  ……
  “可以可以,刺激刺激。”
  ……
  就这样,磨磨叽叽半小时之后,杰哥和富贵才把任务卡写好,交还给节目组。
  杰哥有些疑惑地问,“怎么没有陆定昊的任务卡?”
  导演组小姐姐解释道——因为陆小芙是白痴身份所以他不需要完成你们的任务,正常搜证。
  听到这些,杰哥和富贵的脸上都流露出失望的之色。
  他们刚刚还寻思着让陆小芙去打一下小鬼的头呢。
  可惜了,没这个机会了。
  ……
 
  ***

  与此同时,刚刚吃了午饭,正打算等着广播响起,开始新一天搜证的小哥哥们,没等到广播,反倒是等来了节目组的召集。
  李洋刚刚和小弟趴在一起午睡,此时俩人身上还围着一个毯子没有解开,李洋整个人睡眼朦胧的,一看就是没睡够,小弟倒还好,神采奕奕的,少年人嘛,就是年轻有活力。
  大中午的,导演组的小姐姐,神秘兮兮地把他们聚集到了一起,就连正在那里闲着没事儿打游戏的福西西都被硬拽来了,害得福西西遗憾地错过了五杀。
  小弟警惕道,“我怎么觉得没有什么好事儿呢。”
  回想一下271每次搞小动作都是这样出其不意。
  小弟扶了扶他洋哥困得直当啷着的脑袋,对着镜头说,“我跟你们说,我洋哥现在还没睡醒,被你们硬叫起来,起床气大着呢,你们要是搞什么事情,怕是要被我洋哥揍。”
  而一旁,林制霸则猜测道,“没准一会儿节目组就会拿来一堆任务卡,跟我们说,你们今天不完成这些任务,就没有线索!”
  林制霸学着总导演挺着啤酒肚说话的样子,别说还真有几分神似。
  有长进“啪啪啪”地给他鼓掌,“你真优秀,明天来271上班。”
  ……
  就在众人相互插科打诨的时候,总导演说话了。
  “过来领取你们的任务卡。”
  听到“任务卡”三个字,林制霸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在场的十个人都老实走了过去,小姐姐们把每个人的任务卡对应发到他们手里,只有陆小芙没拿到。
  陆小芙:“诶?我怎么没有?”
  导演:“因为你是‘白痴’身份,所以你不用做任务。”
  陆小芙惊喜道:“这么好的么?!”
  导演:“你不仅不用做任务,还是他们任务的审核官。”
  “审核官?”,陆小芙满脸疑惑。
  绕了半天关子,导演总算开始说明来龙去脉了。
  “刚刚我发的任务卡,是你们每个人今天在搜证之前要完成的小任务,如果你们中任何一个人没有完成,那么都不能开始今天的搜证,相反,如果你们都完成了任务,将会得到一条线索作为奖励。”
  “而你们的任务是否完成,将由陆定昊判定。”
  听了导演的话,所有人又看了看任务卡上的内容,脸色都在一瞬间垮掉了。
  一个个的脸上都写满了拒绝。
  陆小芙现在很是好奇,他们接到的到底是什么任务。
  有长进瞪了一眼林制霸,“你这个乌鸦嘴!”
  林制霸惊恐地把嘴巴给捂上了,他居然又被他说中了。
  可能这就是林制霸当mc的天赋,很会“cue”流程。
  这时候,小鬼忍不住凑到导演面前问,“导演大哥,你告诉我,这个任务是不是杰哥安排的?”
  “卖萌十连拍,除了杰哥我想不到谁还会cue我卖萌了。”
  “他们出局的人是不是正在大房子里吹着冷空调,吃香的喝辣的,一边给我们布置任务一边看我们玩游戏?”
  还真被小鬼说中了,杰哥和富贵此时正穿着浴衣,躺在瓦蓝瓦蓝的泳池边上,喝着冰镇果汁,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看着他们的实况录播,他们俩听到小鬼的问题之后登时笑得前仰后合。
  弟弟把任务卡递到他洋哥面前,杰哥和富贵给他们安排的是一项双人任务。
  还没完全睡醒的李洋,只眯着眼睛看见了“公主抱”两个字,就打了个哈欠,敷衍地点了点头。
  公主抱他小弟?
  简单!
  每天都不知道抱多少次!
  “等等,节目组,你们这个任务是认真的么?”
  福西西把任务卡上的内容亮在镜头前,上面赫然写着一行大字——和朱正廷双排吃鸡。
  福西西:“这根本就是不可能……”
  福西西想说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结果却突然觉得肩上一重,他家正廷哥正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用一双漂亮的眼睛幽幽地看着他。
  福西西赶紧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改口道,“我们这组绝对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的!”
  ……
  就在众人打算四散开完成任务,再去找陆小芙检阅的时候。
  林制霸举手了。
  林制霸:“趁着大家都在,我就第一个来吧!”
  有长进问:“你的任务是什么。”
  林制霸:“等我给大家讲完一个冷笑话,大家就知道了。”
  有长进:“……可以不听么……”
  然而有长进的拒绝显然是没有用的,只听林制霸不顾大家的反对,声情并茂地开了腔——
  “从前有个人钓鱼,他钓到了一只鱿鱼。”
  “鱿鱼求他,你放了我吧,别把我烤来吃。”
  “那个人说,那我来考问你几个问题吧。”
  “鱿鱼开心地说,你考吧你考吧。”
  “然后这个人就把鱿鱼烤了。”
  ……
  林制霸的冷笑话讲完,全场一片寂静,仿佛大家都被冻住了,现场一点人气儿都没有了。
  本来正昏昏欲睡的李洋更是直接冻醒了,狠狠地打了个激灵。
  林制霸遗憾道:“你们怎么都不笑诶!”
  “不笑任务没办法完成的啦!”
  李洋:“所以你的任务是,讲冷笑话,之后逗笑大家?”
  林制霸:“对……”
  于是洋哥很给面子地站了起来,因为他和小弟披着一条毛毯,所以洋哥一站起来,小弟也跟着站了起来。
  小弟起身起得有点着急,一下子没站稳,左右晃了晃,李洋赶紧伸手扶了一下他小弟的腰,动作贴心又自然。
  站起来的李洋“啪啪啪”地鼓起了掌,“哈哈哈”地大笑了三声。
  李洋:“来大家为了线索,都笑一笑。”
  于是别墅里面就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干笑声。
  李洋转头问陆小芙,“林彦俊这条算过了吧。”
  严格的审核官陆小芙本来想说,我觉得卜星,你们这样笑得一点诚意都没有。
  但是李洋接下来的一句话直接就让陆小芙把否定的话咽回肚子里了。
  李洋:“难道你想再听一个冷笑话么?”
  陆小芙果决道:“过!”
  ……
  不用做任务的评审官陆小芙舒舒服服地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拿着餐桌上的水果吃。
  “兄弟们,你们一会儿谁准备好了,过来找我哈,男人,没有什么在怕的!”
  ……
  “小弟,我们去把任务完成了吧。”
  李洋抱着早完成,早了事,之后回去睡个回笼觉的心态跟小弟说。
  小弟深吸了一口气,活动了活动胳膊腿,说,“行吧。”
  说着兄弟俩就走到陆小芙跟前。
  就在小弟在那抻腰压腿打算大干一场的时候,洋哥突然弯腰伸手,轻轻松松地就把小弟抱了起来。
  小弟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伸手勾住了他洋哥的脖子。
  小弟:“洋哥你干嘛?”
  李洋:“任务不是公主抱么?”
  小弟:“……但是是我抱你啊。”
  李洋:“……”
  李洋把弟弟放了下来,又认真看了一遍任务卡,上面果然写着——“弟弟公主抱李洋,并做三个深蹲。”
  李洋捏了捏弟弟的肩膀,“你能行么,小窄肩。”
  弟弟拍了拍自己没几两肉的细胳膊,自信满满道,“我觉得可以,我岳叔都能把凡哥抱起来了呢。”
  说着弟弟就把手搭到了李洋的腰上还有腿上,一使劲就把洋哥抱起来了。
  为了让小弟稳住,洋哥一手环着小弟的脖颈,一手扶着小弟抱在他腰上的手。
  头一次以这种姿势和小弟亲密接触的李洋心神微动。
  可能是因为弟弟爱吃糖,所以弟弟的身上总带着淡淡的糖果香,让李洋嗅在鼻间,甜在心里。
  看着小弟越来越有棱角的下颚,和越来越明显的喉结,李洋思绪有些飘忽。
  第一次见小弟时,他还是一个喜欢扎着小辫,没事儿乱蹦哒的熊孩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的小弟长大了。
  这让李洋的心情有些复杂,他有欣慰,也有怅惘,欣慰着小弟的成长,却不知道自己在怅惘着什么。
  就在李洋恍神的时候,弟弟的三个深蹲已经做完了,重新脚踏实地回到地面,李洋的思绪才飘了回来。
  而此时小弟正在那累得直喘气。
  虽然他洋哥体重标准,身材匀称,但是架不住他洋哥个头高,骨架宽啊,所以公主抱着李洋做深蹲还是很有难度的。
  可以说小弟是瘦弱的身体但是有着巨大的能量。
  就连坐在一边审核的陆小芙都忍不住给他俩“啪啪啪”地鼓掌。
  洋哥看小孩累得不轻,笑呵呵地走过去给他揉肩。
  得到了他洋哥的服务,小弟一下子秒变幸福脸,愉悦地在那里哼哼唧唧。
  洋哥:“怎么样,舒服么?”
  小弟那享受的小表情,看得李洋心里头一软,说起话来也柔声细语的。
  然而还没等小弟回答,陆小芙突然插话道,“洋哥,我也想要捏背背。”
  于是,刚刚面对小弟还如春风化雨一般温柔如水的双标洋,面对陆小芙的时候一秒就变成了窗外的暴雨。
  李洋:“我看你是想要个大嘴巴巴。”
  听了这话,陆小芙翻了个白眼。
  陆小芙心道,大嘴巴巴这个坎是绕不过去,不可能绕过去了。
  ……
  与此同时,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是,就在李洋和弟弟完成任务的时候,有长进偷偷摸摸凑到了导演组小姐姐的身边。
  果然看到了三个美味诱人的蛋糕摆在那里。
  这三个蛋糕就和他一会儿的任务有关。
  有长进忍住现在就想扑过去把他们吃掉的欲望,指了指蛋糕,对小姐姐说,“小姐姐,这三个蛋糕可以等一会儿再给我端上来么?”
  小姐姐:“???”
  有长进掩着嘴,压低音量,凑到小姐姐耳边嘀咕道,“一会儿啊……这样……那样……之后你再把蛋糕送上来。”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小姐姐还是配合地答应了他。
  安排好蛋糕的问题,有长进心满意足地冲镜头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
  洋哥他们完成了任务,下一个锐哥磨磨蹭蹭地过来找陆小芙了。
  正在喝果汁的陆小芙看到锐哥的任务卡笑得差点喷出来。
  周锐——跳女团舞。
  之前陆小芙可能还有点怀疑,觉得锐哥是个狼,但是现在看到杰哥对锐哥这么狠,他竟然都有些相信锐哥的预言家身份了。
  虽然外表美丽但是有着钢铁直男性格的锐哥跳女团舞会是什么样,这让一直在一旁努力吃鸡的福西西和仙子都忍不住想要看两眼。
  锐哥的女团舞跳得可以说是相当没有灵魂,划水得不要太明显,但是陆小芙还是像小迷弟一样,很配合地给锐哥惊呼加鼓掌。
  终于结束了这个羞耻的任务,被陆小芙盖了合格章的锐哥,走到别墅里没有人的角落,对着摄像机控诉。
  “朱星杰你这个大猪蹄子,有这么坑亲队友的么,我们星锐兄弟散伙了散伙了!”
  “等我出去了让你做十个‘啾咪’!”
  ……
  小鬼的任务其实挺简单的——卖萌十连拍。
  一听就是杰哥cue他的任务,因为杰哥每次上节目,总要见缝插针地找机会cue他卖萌。
  不过琳琳公主对于“卖萌”这两个字显然存在什么误解。
  比如说此刻小鬼对着摄像机摆的pose,陆小芙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凶巴巴的。
  若是这事儿搁在别人身上,陆小芙可能会皮皮地嫌弃两句,但是搁在小鬼身上……
  小芙对于小鬼有一种天生的畏惧。
  所以小鬼一过来找他审核,本来像大爷一样瘫在沙发上的陆小芙一下子就坐得笔直。就连看小鬼卖萌的时候,陆小芙都像是小学生听上课一样,聚精会神,不敢有丝毫马虎。
  完全不走心的“卖萌”十连拍结束之后,小鬼问:“怎么样,我合格了么?”
  陆小芙赶紧说,“合格合格。”
  说完陆小芙就干净利索地给小鬼的任务卡盖了章。
  盖完章连陆小芙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今天居然和小鬼互动了!
  算来算去,从大厂里到现在,他还是头一次和小鬼互动……
  拿到“合格证书”的小鬼喜上眉梢,很自然地就伸出手去和陆小芙撞拳,嘴里还念叨着,“酷bro~”。
  陆小芙下意识地也把手伸了过去,等撞完拳他才惊觉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吓得自己汗毛都立起来了。
  不过很奇怪地,有过一次接触之后,他竟然发现——
  小鬼也没有那么可怕。
  “鬼画芙”兄弟的情谊也就此缔结。
  有的人就是这样,你离得远远地看着他,会觉得他难以接近,但是当因为某个契机,让你走近他,了解他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他。
  人呐,总是要迈出第一步。
  ……
  磊子的任务可以说是他们里面最Peace & love的了。
  杰哥和富贵当时暗搓搓商量的时候,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给磊子敲定了这个任务。
  董岩磊——做一碗烩面。
  做饭这种事情对磊子来说简直可以说是轻车熟路,所以当磊子把一盘跟打了美味滤镜一样的烩面放到陆小芙面前的时候,陆小芙成功成为了在场小哥哥们最嫉妒的人。
  坐在沙发上,看着福西西带着仙子玩游戏的小鬼,眼神从烩面飘到了陆小芙身上。
  小鬼羡慕道,“当‘白痴’真好啊……”
  福西西一边操纵着游戏里的角色在草丛里匍匐前进,一边说,“是啊……还不用做任务……”
  小鬼:“不仅不用做任务,还可以当审核官。”
  福西西:“不仅可以当审核官……还可以吃到好吃的……”
  说着,福西西的眼神就往烩面那儿飘,结果就是这一溜号,直接被人爆头打死了。
  他和仙子双双出局,排名第五十。
  和“今晚吃鸡,大吉大利”的目标还相距甚远。
  ……

  ***

  锐哥看了一下已经呈咸鱼状瘫在客厅里的兄弟们问,“还有谁的任务没做完?”
  弟弟举手说,“范丞丞和正廷哥,还有有长进。”
  大家深知福西西和仙子的吃鸡之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是以就把目光投放到了有长进身上。
  此时的有长进手里正拿着一个面包打算啃,结果却突然接收到大家的目光,这让他的动作一下子就顿住了。
  林制霸问:“小胖,你什么任务?”
  有长进的眼珠转了转没有说话。
  众人觉得奇怪,难不成有长进接收到了什么难以启齿的任务?
  林制霸狐疑地盯着有长进,觉得他很奇怪,就伸手去拿他手里的任务卡。
  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有长进竟然死死护住任务卡不让林制霸拿。
  要不是林制霸机智地转而去攻击有长进的面包,使得护食心切的有长进一不小心松了手,这才拿到了任务卡。
  有长进的任务卡上其实只是写着一句很普通的话——“尤长靖,一口气吃三个蛋糕。”
  林制霸狐疑地看了一眼有长进,“这个任务挺正常的啊,你怎么那么怕啦?”
  “你平常一口气吃三个蛋糕的时候也不是没有……”
  不止林制霸觉得奇怪,大家都觉得有点奇怪。
  有长进的眼神在大家的脸上飘了一个来回之后,之后笑着说,“没有啦,我是小鸟胃啦,吃不了三个蛋糕了啦。”
  听了这话,小鬼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打了一个响指,“你是不是狼,所以你不想完成任务,让我们拿到线索!”
  狼的帽子扣了下来,有长进立刻激动否认道,“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是狼啦!”
  就在大家还想再问几句的时候,节目组的小姐姐就像掐好了时间一样把三个蛋糕送了上来。
  三种口味的蛋糕,巧克力,草莓,香草,诱人地摆在有长进的面前。
  这回都不用众人催促他了,有长进自己就被吸引了过去,没一会儿就把三个蛋糕扫荡干净了,可以说是小鸟胃秒变大胃王了。
  又一个日常任务完美达成。
  ……
  至于仙子和福西西的任务可就不那么顺利了。
  不知道排了多少把,窗外的太阳都有些西斜了,当手机屏幕上终于弹出来,“今晚吃鸡,大吉大利”,这八个字的时候,福西西简直要痛哭流涕了。
  趁着仙子去眺望绿色,缓解视觉疲劳的功夫,福西西悄咪咪地对着镜头说,“我跟你们说,安排这项任务的人肯定是富贵,他知道的,我们和正廷哥排,从来就没吃到过鸡!”
  “富贵你这个任务安排的太bad了,说好的皇权富贵,你却跑去杰昊大法???”
  ……
  既福西西仙子大吉大利之后,他们终于把杰哥和富贵安排的任务全都完成了。
  不远处的那个豪华大别墅里,正在打高尔夫球的两个人,听说这些人的任务完成了,都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
  富贵:“看来我们的任务安排得太简单。”
  杰哥点头表示认同,“明天再加点难度吧。”
  ……
  当然,那两人的心思别墅里的十个人自然是不知道。
  因为顺利完成了任务,所以节目组还是非常守信用地给他们发放了线索。
  同样一张黑色的卡片上写着一行银白的文字——他在一个刚刚出道的组合里。
  这一下子,Nine Percent和ONER的成员立刻成了大家的重点怀疑对象,李洋,弟弟,有长进,林制霸,福西西还有仙子,立刻就成了大家的焦点。
  本来站在有长进旁边的林制霸,一看到这条线索立刻跳开了,“不会真的是你吧!”
  “你刚才的表现很奇怪诶!”
  “而且昨天那个vocal的线索……”
  林制霸这一提醒,再结合起昨天陆小芙翻出来的那条线索,有长进一下子就被列入了大家的重点怀疑名单之中。
  听到林制霸居然怀疑自己,有长进非常不客气地凑过去打了他两下。
  “怎么可能是我啦,我怎么可能是狼!”
  “我这两天那么积极地找线索!”
  没错,有长进找线索确实很积极,第一天和林制霸一起,翻出来了十三个信封,虽然都是空的,第二天更是运气逆天,找到了四个拼图碎片,虽然都没有关键部位。
  但是,那条vocal的线索还有今天有长进的举动,还是让大家心生疑虑。
  只能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搜证之中有更好的发现了。
  ……

  ***

  虽然大家都对彼此的身份心存疑虑,但是游戏归游戏,谁都不会让游戏伤害到兄弟的情谊,是以每天的晚饭时分,都是大家热热闹闹天南地北胡扯的时候,弟弟们皮了吧唧地搞事情,哥哥们一边出手揍他们两下,一边又把餐桌上的好吃的东西夹到弟弟们碗里,氛围可以用非常温馨这四个字来形容了。
  晚饭之后,有长进回到房间里,正常这个时候他都应该在厨房扫荡饭后甜点,然而今天却行踪诡秘地回到了房间。
  此时是晚上八点,距离狼人出动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有长进看了看自己房间的周围,确定没有人之后,才把房门关上了。
  他好整以暇地坐在房间里的小沙发上,像是在等待谁。
  他笑眯眯地对着镜头说了一句让人毛骨悚然的话——
  “你们觉得,今天晚上我的狼队友们会来找我么?”
  ……
  有长进进屋之后,不到半个小时。
  二楼长长的走廊里,红如蚊子血一般的地毯上,走来一个少年。
  少年的脚步很轻,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他在走廊里徘徊了两圈,最后停在了有长进的屋外。
  他一只手摆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而另一只手慢慢放在了有长进房门的铜制门把手上。
  只听他对着镜头,压低音量道,“他今天的表现很可疑。”
  “所以我觉得他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只狼队友。”
  “嘘——别出声,让我悄悄地和他会合。”
  ……
  夜幕降临,月落乌啼,客厅内陈旧的摆钟准时报时,晚上十点,又一个狼人杀人夜。
  后山的小木屋里。
  凄凉的晚风嗖嗖吹过,吹过层层林海,发出一阵阵簌簌之声。
  ……
  像魔咒一样的广播准时响起。
  “女巫请睁眼。”
  “今天晚上被杀的是这位玩家,女巫你有一瓶解药你要使用么?”
  熟门熟路被领到后山小木屋的李洋,看着银镜上出现的那个名字,有些尴尬地笑了。
  李洋对着镜头说,“我感觉节目组的这个环节,就是想让我感受一下我身为一个女巫但是救不了人的无力之感。”
  “我对不起好人,我救不了预言家。”
  “答应我好吗,预言家兄弟,你出去之后也不要怪我好吗。”
  这时候工作人员问他——那你第一天晚上怎么就那么轻易把解药用了呢。
  李洋理所当然地回答:“第一天晚上被杀的是我小弟啊!”
  “我怎么可能不救我小弟。”
 
 
 

  PS:洋哥是女巫,你们猜对了吗(●'◡'●)ノ❤,啦啦啦啦。
     
      
 
 
 
 
 

评论(17)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