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三岁

江湖路远,劝君珍重❤

【主洋灵】《大厂高中惊魂夜》先导片

  先导片

PS:  1.希望小姐姐们把案件想象成理想化案件(●'◡'●)ノ❤,勿考究。
     因为剧情设定是在高中,高中肯定会有很多人,所以工作人员也会配合出演甲乙丙丁高中生。
     2.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更新时间不定,小姐姐们见谅呀(*Ü*)ノ☀。

  ***

  前两天,坤音四个人接了《大厂高中惊魂夜》的录制通告,今天一大早,天还没大亮呢,四人就起床收拾了起来,准备前往拍摄场地了。
  然而两个小时之后,他们还是没能从家里出发。
  此时洋灵凡三个人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箱,站在公司的保姆车旁边等了半天了,却仍没有等来他们队长的身影。
  小弟嘴里叼着棒棒糖发呆,凡子在那里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孤独地wave着,洋哥却是一脸困倦地冲着屋里喊——
  “老岳你干嘛呢!”
  这时候为了收拾东西,正在卧室与客厅之间旋转跳跃不停歇的老岳,着急忙慌道——
  “诶洋洋,你上次那件衬衫放哪儿了,我穿着挺好看的,咋没了呢?”
  “我这妆还没化完呢,刚打了个底儿……”
  “诶对,还有头发,头发还没吹……”
  ……
  身为昔年团霸的李洋很想冲进去揪着老岳的头发把这个磨叽岳拽出来。
  但是看了看从保姆车到别墅的距离,李洋选择了放弃,只见他打着哈欠,大长腿一跨,就上了车,他打算趁机在车上补个回笼觉。
  没错,你曼谷大洋哥就是这么懒。
  后来,老岳终于出来了,但那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以后的事儿了。
  ……
  坤音的保姆车开走了,车上面,李洋和小弟相抵着头,靠在椅背上补觉,而凡子和老岳却是凑在一起,低头打着游戏。
  因为车越来越往荒郊野外开,信号越来越差,凡子中途还掉线了,老岳非常仗义,非但没有抛弃凡子,反而一直扶着他,让两个人一起往安全区跑,把凡子感动地稀里哗啦的,抱着老岳的胳膊,开心地像个孩子。
  是以,虽然这一路上所过之处都是荒凉的风景,但是时间却也过得飞快,丝毫不觉得漫长。
  等他们保姆车再次停下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而他们刚一下车,闯入眼帘的就是茫茫一片原野,在盛夏的微风之中,向他们推来一层又一层麦浪。
  而就在这原野的背阴处,有一栋红砖色的四层老楼矗然林立,老楼上爬满了红绿相见的爬山虎,风一吹过,一墙的叶子就颤抖了起来,这让节目组斥巨资打造的“大厂高中”多了几分阴气。
  看到这样的景色,刚下车的李洋就停下了脚步,踌躇不前。
  跟在李洋和弟弟后面下车的老岳看到李洋如定海神针一样定住的身影问,“洋洋,你咋不走了?”
  李洋翻开包,把他行走江湖的神器——桃木剑,翻了出来。
  李洋把桃木剑递到小弟面前,“小弟,快跟你洋哥一起把剑拿好,降妖伏魔。”
  小弟冲他洋哥郑重地点了点头,之后就和他洋哥一起握住了桃木剑的剑柄。
  俩人挺胸抬头地就朝那栋红砖色的老楼走去了。
  这时,走在后面的凡子撞了撞老岳的肩膀说,“老岳,我们也拿!”
  老岳的头上冒出了三个问号,“拿啥呀……你又没有桃木剑。”
  凡子四处看了看,想了想,最后直接拉起老岳的手就走进了大厂高中。
  别整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直接拉手就得了!
  没有什么会比拉着老岳的手,更让人觉得安心地了,凡子的心里这样想的。

  ***

  坤音他们四个拖着行李箱到了校门口,一块白得发黄的木板上刻着“大厂高中”四个黑体大字,摇摇欲坠地挂在校门口,似乎风一吹就会掉下来。
  节目组布置的大厂高中其实和一般的高中看起来没什么两样,教学楼,实验楼,世纪会堂,体育馆,学生宿舍应有尽有,唯一不同的就是,每一栋建筑都刻意装潢得很老旧,那掉漆的墙皮还有生了锈的大门,看起来就让人觉得,随时都会有个妖魔鬼怪从里面钻出来。
  他们在节目组的带领下,进了大厂高中的世纪会堂。
  世纪会堂很大,分上下两层,估摸起来,可容纳几百人,他们一进来就看到其他兄弟已经在台下的座位上坐好了,像等着开学典礼一样等着。
  这一眼看过去,竟然全都是老熟人。
  小鬼看到凡子他们,立刻就蹦跶了起来,冲他们挥手道,“嘿,bro,过来坐这里!”
  在炮仗精小鬼大嗓门的招呼下,所有人都注意到他们来了,全都过来和他们撞拳拥抱。
  小鬼和凡子打招呼的时候还皮了一句,“yo卜凡,你又长高了!”
  已经一米九二,并不想再长了的凡子听了这话表示很想揍他。
  而凡子的心里想着,手上就真的动了起来。
  于是很皮的可爱鬼又如同当初在大厂的时候一样被卜凡揍了屁股。
  小鬼一边挨打,一边跟坐在旁边的杰哥求救,“杰哥,他打我。”
  语气可怜巴巴地,还带着少年人的奶音。
  然而在旁边看热闹的杰哥却是笑而不语,只是在小鬼在椅子上挣扎的时候温柔地扶住了小鬼的背,以防他掉下去。
  坤音四个来了,人就到齐了。
  这时候富贵站了起来,张望了一下四周遗憾说,“咋又是你们几个呢!我们两个月之前《大厂狼人杀》不是刚合作过!”
  坐在他旁边的福西西抬头看了他一眼,“那你想和谁合作啊?”
  富贵咧嘴一笑,很皮地道,“比如……冰冰姐!”
  于是乎,福西西一秒变成表情包,毫无感情地说——
  “对不起,卜星”
  ……
  就在众人嘻嘻哈哈地聊着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时候,林制霸和有长进两人穿着高中生的制服,迈着齐步走,走上了舞台,他们还有模有样地拿着演讲稿,就像是三好学生要发言一样。
  林制霸:“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有长进:“大家好!”
  林制霸:“我是今天开学典礼的主持人林彦俊。”
  有长进:“我是副主持人尤长靖。”
  林制霸清了清嗓子说,“春色将尽,盛夏悄临,在烁玉流金的今天,我们迎来了大厂高中的第一届开学典礼。”
  有长进:“下面我们将为大家宣布,此次大型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大厂高中惊魂夜》的游戏规则。”
  林制霸说:“《大厂高中惊魂夜》是一档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
  “一会儿节目组将送上来道具,我们每个人要从中选取一个道具,而每个道具都代表着一个角色。”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都要按照自己所选择的角色,演绎各自的故事线。”
  “而且在这几天之中,将会有凶案发生,我们需要通过搜证以及集中推理的方式进行分析判断,最后找出真凶。”
  “游戏设侦探,普通玩家和真凶三种身份,只有真凶可以说谎。且侦探没有故事线,身份绝对清白。”
  “集中推理之后,投票通道将会开启,侦探拥有两次投票权,普通玩家拥有一次投票权,最后累计得票数最高的人将被指认为凶手。”
  “若凶手指认成功,则侦探与普通玩家胜利,若指认失败,则真凶胜利。”
  “另外,友情提示,在最后一天,侦探具有一对一提审嫌疑人的权利。”
  “而且……”
  “节目组会给侦探一个特殊的福利哦~”
  “什么福利?”,有长进眼前一亮,“海底捞吗?”
  林制霸同意似的点点头,“诶,说不准哦!”
  “那么我宣布——”
  “大厂高中第一学期正式开学!”
  “《大厂高中惊魂夜》第一次打板,action!”
  ……

  ***

  在林制霸和有长进这一段很干的“开学致词”演讲之后,节目组就推上来了一辆铺着红布的小车,小车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物品,而正如规则所说,每一样物品就代表着一个身份。
  几乎是在小车被推上来的一刹那,小弟的目光就锁在了一本书上。
  等车停下来,小弟第一时间就把它拿了过来,展示到了镜头前。
  小弟指着这本书上的那一行大字说——
  “大家跟我一起念,《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之后小弟将整本书翻了翻,最后确认说,“而且还是被撕了答案的。”
  “我觉得我不选这本书都对不起节目组。”
  ……
  于是小弟就这样草率地做出了选择。
  弟弟挑完之后,李洋看了一圈小车上的东西,最后却对一个修剪花枝用的的高枝剪情有独钟了。
  李洋把高枝剪拿到手里,展示到镜头前,一本正经地说,“其实修剪花枝是一件非常培养艺术情操的事。”
  “特别的高贵优雅,很适合像我这样的有修养的人。”
  “而且这个剪子不是一般的剪子,它可以做很多事情。”
  “比如没事儿剪剪头啊,尤其是像老岳这种发量重的人就很实用……”
  说着李洋就伸手去抓老岳的头发,作势要演示一番,幸好被老岳灵活地躲开了。
  李洋在这边瞎白话,老岳和凡子的身份物品也都选好了。
  老岳没什么悬念地选择了小车上放着的那本全英文的《人类简史》,而凡子则是更没有悬念地抱起了车上的笔记本电脑,就不撒手。
  当时小鬼本来想过来和他抢来着,结果被卜凡仗着身高优势,把笔记本举过头顶,成功击败了,而凡子也成为了唯一一个坐拥笔记本电脑的大魔王。
  最后失败的小鬼只能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了小车上的游戏机,而杰哥则是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就像好学生戴的,“二道杠”的袖标。
  而钢铁直男锐哥,却是破天荒地选择了小车上的一盆小粉花。
  锐哥当时觉得,这养花的角色一看就是peace & love的那种,然而事实证明,他想得还是太天真,如果再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抢走旁边李洋的高枝剪。
  尤小胖没什么犹豫地选择了麦克风,拿到麦克风之后还很深情地飙了几句高音,展示了一下天赐主唱的歌喉。
  而林制霸则是选择了一旁的竹剑,非常有范儿地比划了两下,最后冲着镜头摆了一个巨帅狂霸拽的Ending pose说——
  “今天我就要制霸大厂高中!”
  这回不用别人cue,后期都知道应该在林制霸的身后P上“热血高校”这四个大字。
  ……
  富贵儿看到小车上还摆着一个金元宝还有小皇冠,想也没想就把小皇冠塞进了福西西的怀里,金元宝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他和福西西俩人还拿着小皇冠和金元宝对着镜头碰了一下,中二地喊了一句——皇权富贵合体!
  ……
  最后轮到了韩大伯和秦大田。
  韩大伯一眼就看中了那件医生的白大褂,直接就拿过来披到了身上,别说,还真挺适合韩大伯的气质的。
  此时,小车上的东西还剩下好几样,秦大田在那里纠结不已。
  最后,秦大田选择了一瓶消毒水。
  韩大伯费解地看着他,“你为什么选这个啊?”
  秦大田表情夸张,像捧着神仙水一样地捧着消毒水,神神秘秘地跟他说,“消毒水一般实验室不是经常用嘛,我觉得肯定代表着什么医学博士,科学怪人这种。”
  “一听就是主角。”
  韩大伯:“……也许吧。”
  韩大伯努力想了想,却怎么也没有办法把消毒水和科学家联系在一起。
  倒是公司里的保洁阿姨,经常会用消毒水……
  ……
  各人选完了身份,节目组就把每个人的故事线交给了他们,让他们去准备,下午一点准时开始第一天的录制。
  李洋本来对自己选的这个角色没抱什么幻想,可是当他打开身份函的时候,整个人可以说乐不可支,浑身上下就像是被贴了四个大字——得意洋洋。
  李洋高兴地把他小弟圈进了怀里。
  李洋:“告诉你洋哥,想吃糖不?”
  一听到“糖”,弟弟的眼睛一亮,用力一点头,“想!”。
  李洋一摆手,十分豪气地说:“走小弟,你洋哥今天把大厂小卖铺里的糖全给你买了!”
  小弟“啪啪啪”地鼓掌:“我觉得可以。”
  ……
 
  ***

  下午一点整,第一天先导片的录制准时开始。
  录制地点——大厂高中二年一班教室。
  此时各位小哥哥都已经换上了符合自己身份角色的服装,来到了录制场地。
  韩大伯和秦大田一进门就看到了化成了个仙女的周美锐,韩大伯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周美锐看见眼神不对劲儿的韩大伯,警惕地后退了两步。
  这时候就轮到后期小哥哥们为难了,这BGM也不知道是该放“确认过眼神”还是“回家的诱惑”了。
  再后来进来的就是福西西和富贵,这两个人穿得和他们一比简直像是两个季节。
  那一身的大貂,活像是把貂王凡子身上的貂扒了下来,裹在了自己身上。
  他们戴着反光的黑墨镜,大金戒指,大金链子,上面还镶着翡翠玛瑙,一看就是节目组从路边摊搜刮来的假冒伪劣产品。
  节目组就差直接在两个人的额头上贴上“暴发户”的标签了。
  而最后一个进来的就是李洋。
  今天你洋哥穿着一身白衬衫,黑西服,戴着金丝边的眼镜,手里还拿着教案,西装外套上别着一块胸牌,上面写着——“洋班导”这三个字。
  没错,今天你曼谷大洋哥十分幸运地抽中了十三个身份中唯一一个侦探的身份。
  李洋本来以为那高枝剪代表的是园丁。
  却没想到,代表的确实是园丁,只不过是教书育人的园丁。
  李洋走进教室,用黑板擦砸了砸讲台,笑眯眯地清了清嗓子说,“咳,大家都安静一下。”
  “今天是我们高二……”
  说到这里,李洋卡了一下,显然忘记了剧本内容,赶紧翻了一下讲台上的“教案”,之后面不改色地说,“哦,是高二一班。”
  “今天是我们高二一班第一次班会,我是整个大厂高中最帅的班导,你们的洋班导,也是这期节目里官方指定认证的侦探。”
  “我这个班导啊,虽然看起来很温柔,但是其实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所以你们可以没事儿过来给我捏捏背啊,倒倒水啊什么的,不然我可能手一抖就把票投给你们了……”
  侦探一票等于两票,手里可以说是拿捏着他们的清白。
  说着李洋就撩起眼皮把底下这十来个兄弟瞅了一圈,果然收获了大把大把的白眼。
  李洋嘚嗖嗖地说,“所以,哥哥弟弟们,答应我好吗,就算我手抖让你们多了几票,也不要问为什么好吗?”
  看到李洋这副样子,就知道小弟那副嘚嗖嗖的样子是跟谁学的了。
  老岳在底下悲痛地摇头,只道小弟近墨者黑,长歪了。
  “好了,没什么问题的话,那同学我们就开始自我介绍吧,互相认识一下……”
  李洋刚打算把那个节目组特意为他准备的真皮转椅拉过来坐,凡子就举手提问了。
  “我有问题,”,凡子扭头冲正猫在小角落里面给他们录像的导演组们说,“导演大哥,我们可以要求换班导不?”
  导演大哥板着一张扑克脸,举了个牌子——对不起,卜星。
  非常冷酷地驳回了凡子的请求。
  有了节目组撑腰的洋班导气焰更嚣张了,像大爷一样瘫在转椅上,指着凡子说,“你这个同学不一般啊。”
  “政治觉悟不够高啊!”
  “大方向也不对!”
  “就从你开始做自我介绍吧。”
  ……
  洋班导一声令下,节目组的机位就像火箭炮一样,立刻调转炮口,对准了凡子。
  凡子无所畏惧道,“我先来就我先来,我跟你们讲,咱们中国大学生不怕这个……”
  老岳在旁边拍拍他的大腿提醒道,“错了错了,你现在是高中生。”
  凡子一拍脑袋,改口道,“对对对,高中生。”
  “那高中生更不怕这个!”
  说完,凡子就把后背挺得倍儿直,“别的高中生怕,我卜电脑不怕。”
  说着,凡子拍了拍他面前的笔记本电脑,“没错,我就是曾经获得‘大厂高中第一电脑王’称号的卜电脑,学习成绩虽然不好,但是我电脑6啊!学校每次想要什么app,都找我。”
  老岳问:“你都能做出来?”
  凡子顿了一下说:“就……做不出来,但我能帮他们下载啊!”
  话一说完,卜电脑·凡,立刻就收获了一大片唏嘘声。
  这时候李洋插嘴道,“那你的电脑和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救谁?”
  这个问题一提出来,凡子立刻卡住了。
  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还是选择拉老岳下水,“我救老岳!”
  这时候坐在他后面的弟弟,给他“啪啪啪”地鼓起了掌,大喊了两个字——“优秀!”。
  按照顺序,卜电脑·凡做完自我介绍之后,下一个发言的就是老岳。
  老岳整了整他的小领带,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说——
  “大家好,我是岳学霸。”
  “我们这次录制的节目的主题环境是高中校园嘛,我们大家都上过高中,都知道,在学生时代,我们每个人的班级里都会有那种,倍受各科老师宠爱,各家家长喜欢的学霸。”
  “学霸其实也分为好多种,比如说有那种‘努力学习型’学霸,也有那种‘不学就会型’学霸,但是不管哪种学霸,在小时候,我们肯定会经常被父母拿出来与这些人做比较,这些人就是我们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于是,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时间内,老岳从各个角度给大家讲述了“学霸”这个名词的,起源,发展,现况以及未来情景。
  听得富贵和福西西双眼发直,感觉他们虽然睁着眼睛,但是灵魂却已经沉睡了。
  就在导演组的大兄弟们,觉得这样下去卜星,太浪费带子了,打算启动老岳凳子底下的冷气机关,喷口冷气让老岳冷静一下的时候,老岳的长篇大论终于收尾了。
  “所以最后其实总结一下来说,学霸的成绩不一定好,但是我是学霸,我的的成绩就很好。”
  “我是一个霸占了大厂高中各种月考,期中,期末考试榜,各科竞赛榜榜首,不久前还收到了哈佛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通知书的人,我为自己代言,我是岳学霸。”
  老岳坐下之后还喝了口课桌上金主给提供的矿泉水,看起来是说得口都干了。
  老岳我介绍完,发言的就是弟弟,这让本来已经昏昏欲睡的李洋,立刻提起了精神。
  弟弟把书包里的书倒到桌面上,之后说,“大家看我桌上这些书就知道了。”
  “都是五三。”
  “所以我是灵五三。”
  “虽然我成绩不好,但我非常热爱学习,而且十分刻苦,每天为了最新版的五三,都要从学校跑五公里路,去镇子上的书店买,之后再跑回来。”
  “有的时候路上可能会遇到一些意外,导致我很晚才能回家,甚至根本回不了家,但是我依旧对学习充满了热情。”
  说完弟弟自豪地一指镜头,“对没错,我就是这么努力刻苦的灵五三,漂亮姐姐们快来pick我吧!”
  这时候,李洋突然插嘴问:“你每天跑十公里,不累么?”
  弟弟说,“不累啊。”
  他洋哥张嘴刚想说什么,却被他小弟打断了。
  弟弟突然侧过身子,笑眯眯地看着他洋哥说,“洋哥,你是不是想说,我都在你心里跑了一天了怎么会不累呢?”
  土味情话被揭穿了的李洋有一瞬间怔住了。
  “我都跟了你两年了李振洋,你想说什么我还不知道吗?”
  看到小弟调皮地冲他做了个鬼脸,李洋露出了一个半是欣慰,半是无奈的笑容。
  他家小崽子,真的长大了。
  ……
  弟弟说过之后,就是有长进了。
  有长进说:“大家好,我是尤小胖,很高兴能和大家成为大厂高中的同班同学。”
  “因为我曾经很胖,所以我的名字叫尤小胖,虽然有同学因此嘲笑过我,但是我还是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的啦!”
  “还有,我特别特别地喜欢唱歌,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做朋友。”
  有长进说完,就轮到了林制霸。
  林制霸非常帅气地遮住半边脸说,“大家好,我是大厂高中的制霸——林制霸。”
  “你们听说过隔壁高中不良少年收取保护费被揍的事么?”
  “那就是我干的,就这一片的高校,都由我罩的。”
  说完,林制霸突然搂过有长进的肩膀,“还有刚刚尤小胖说的一点我一定要反驳。”
  “我和尤小胖是很好很好的兄弟。”
  “小胖其实一点都不胖,都是学校里一些坏人的谣传。”
  “而且,小胖唱歌真的超级好听。”
  “你们听说过‘大厂高中四大未解之谜之歌剧魅影’么?”
  “小胖唱得就像那个魅影一样好听!”
  林制霸提到“歌剧魅影”,众人的表情都稍微凝滞了一些,互相看了看,好像有的人迷茫,有的人讳莫如深。
  长得俊兄弟做完了自我介绍就轮到了小鬼。
  小鬼今天的造型非常电音,脑袋上还戴了个耳机,估计里头正在放着什么嗨歌,所以安全没注意到轮到他发言了,他整个人还在摇头晃脑地律动着,要不是杰哥在旁边捅了捅他,估计他还能跟着节拍哼出一段freestyle。
  被杰哥叫醒的小鬼,把耳机摘了下来,但是整个人好像还沉浸在迷幻电子的音乐中没有醒来。
  小鬼甩甩手,“yo兄弟们大家好,我是鬼游戏!”
  “为什么我叫鬼游戏!”
  “因为我是我们全大厂高中唯一一个能上王者的!”
  听到这话,卜电脑表示不服,表示自己随时随地都可以来一局solo。
  “我最早的游戏账号被人恶意注销了,不然可能我现在已经荣耀王者一百颗星了!”
  “所以兄弟们以后缺代打了找我哈!”
  “好了,过!”
  小鬼简单地说完,就过给了杰哥。
  杰哥站起来,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自豪地把自己的袖标露了出来,两条红色的杠杠出现在了他的左臂上。
  杰哥:“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班长杰班长。”
  “我应该比你们大一岁。”
  “之前因为车祸我留级了一年,所以留到了你们班,就成为了你们的班长。”
  “还请各位兄弟多多指教哈。”
  说完,杰哥就很酷地捶了捶肩,过给了下一个锐哥。
  今天锐哥的妆容格外的精致美丽,但是话却也格外的少,不知道是不是他这个角色的设定就是冷美人。
  轮到了锐哥,锐哥终于不得不开口了。
  别的没说,锐哥先控诉了一番节目组。
  “我就想问问节目组,为什么这盆花,代表的角色是——校花?!”
  这时候坐在他身边的韩大伯吃惊地看着他,“所以你是……”
  锐哥黑着脸说,“对,我是锐校花。”
  这时候很皮的富贵儿和福西西,“啪啪啪”地鼓掌道——
  “实至名归。”
  毫无意外地,两个皮孩子收获了来自周·直男·美锐两道杀人般的目光。
  虽然不情不愿,但是锐哥还是开始了自我介绍。
  “刚刚说了,我是大厂高中唯一的校花,虽然我一直期着像什么灵五三啊什么的可以赶紧超越我的地位……”
  说这句话时,锐哥还投给了弟弟一个鼓励的眼神,而弟弟则是非常拒绝地在胸前比了个叉叉。
  “我和杰班长是一届的,我是音乐特长生进的这个学校,我唱歌获得过很多大奖,而且差点出国深造。”
  “杰班长是因为车祸留了一年,而我也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所以留了一年。”
  “至于是什么原因我就先不讲了,留点悬念给你们明天搜证。”
  说完锐哥就过给了下一个韩大伯。
  韩大伯身上总有种绅士的气质,即使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干,你都觉得应该在他头顶打下一束光,旁边放上大提琴的旋律。
  此时韩大伯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白大褂说,“如大家所见,我的身份就是校医。”
  “我平时就做一些帮你们体体检啊,抽抽血,涂涂酒精之类的事。”
  “当然如果你们放心让我来做手术的话,我也很愿意来试一下,毕竟我平时在家也会做个鱼什么的……”
  开膛破肚,刀法利落没毛病。
  韩大伯说完就轮到了秦大田,秦大田此时糟心的心情并没有比锐哥好多少。
  “周美锐,我现在特别能理解你的心情!”
  “盆栽怎么能等于校花呢?”
  “就像我的消毒水怎么能等于保洁员了呢!”
  说着,秦大田就要越过韩大伯去和锐哥手拉手,相拥而泣,然而却被没有感情的韩大伯挡住了。
  韩大伯说,“周美锐那个确实有点匪夷所思,但是你这个……”
  总感觉指的就是保洁员,没毛病。
  秦大田认命道:“我是奋保洁,一个集英俊与勤奋于一身的保洁员。”
  “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把大厂高中变得一尘不染。”
  “我是个有梦想的保洁。”
  “总有一天我会用最科学的手段净化我们的大厂高中。”
  说完,秦大田就丧气地瘫在了椅子上,他“疯狂博士”的梦想破碎了。
  最后进行自我介绍的就是富贵和福西西了。
  这两个人,一人拿了金元宝,一人拿了小皇冠,再看俩人的行头,应该都有一个土豪的背景。
  “我叫福西西,我是我们学校校长的儿子。”
  “我和贾富贵是好朋友。”
  “他是我们大厂高中这块地地主家的傻儿子。”
  “我们俩没有什么特别的。”
  “就是特别有钱。”
  ……
  “有钱”这两个字一出来,就扎了凡子的心。
  凡子在心里头算了算这个月被扣光了工资,最后发出了一声重重地叹息。
  “因为有钱,我们总是会吸引一些心术不正的人靠近。”
  “但是我们还是很渴望交到真兄弟的。”
  “所以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
  “嗯,这就是我们的自我介绍,过啦。”
  终于,轮了一圈,各人都做完自我介绍,洋班导作为本期唯一的侦探,总结发言道——
  李洋懒洋洋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大家的自我介绍都非常精彩。”
  “那么今天的班会就此结束。”
  “但是作为班导,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天黑之后,有四个地方你们绝对不要去。”
  “老校区。”
  “剑道馆。”
  “世纪会堂。”
  “还有……宿舍楼的顶楼。”
  “大厂高中四大未解之谜都了解一下。”
  ……
  班会结束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三点半。
  结束之后,各位小哥哥们就各自散伙,去小卖铺买零食的买零食,去整理宿舍的整理宿舍了。
  这次这个综艺是校园主题的,所以他们的住宿条件没有上次狼人杀真人秀那么豪华,而是就和普通高中一样,四人一个寝室,上床下桌,住在大厂高中教学楼后身的宿舍楼里。
  只有李洋比较特殊,因为非常幸运地抽中了侦探这个角色,所以李洋可以享受节目组给的专属福利,比如——一个豪华的单人间。
  远方月明栖山,乌雀南飞,自从大厂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合宿的小哥哥们都有些兴奋,深夜十二点,全都聚集在了一个寝室里,在地上围坐了一圈,拉了灯讲着鬼故事。
  现在轮到林制霸来讲了。
  不知道是不是林制霸“烂梗之王”的人设太深入人心,此时虽然他声情并茂地讲着鬼故事,但是也会给人一种他在讲冷笑话的感觉,只感觉他的鬼故事都像是冷笑话改编的。
  这时候和凡子依偎在一起的老岳,有些感慨道,“诶,要是洋洋在就好了,绝对能被吓得一蹦三尺高。”
  “就他那身高,蹦起来怕是要直接撞到天花板……”
  然而他们的洋洋并不在,他们的洋洋此刻八成刚刚从豪华的卫浴中走出来,穿着睡衣,端着一杯红酒,坐在窗户前的小沙发上,守望着星空呢。
  就在十几个大男孩讲鬼故事讲得正起劲儿的时候。
  突然头顶响起一阵阴森诡异的旋律,就像是暗夜之中,人偶突然苏醒,唱起了歌谣……
  “小兔子乖乖。”
  “把门开开。”
  “快点儿开开。”
  “我要进来。”
  ……
  明明是一首耳熟能详的童谣,然而用这种阴森诡异的童音唱出来,还在空旷的宿舍楼里回放,竟然一下子就变了味道……
  本来正在起哄说林制霸的鬼故事太冷的众人,一时间全都噤了声,甚至忍不住向旁边的人靠了靠,借着为了烘托气氛特意点起的烛光,你看看我,我看看,所有人的手臂上都冒出了一层鸡皮疙瘩。
  弟弟紧张得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抱紧了他的岳妈妈,而杰哥,虽然没什么动作,但是借着幽黄色的烛火可以看到,杰哥的脸色白得都要透明了。
  而如此恐怖的童谣足足在他们耳边循环了三次才停下来。
  这深更半夜的……
  这荒郊野外的……
  虽然知道是节目组在搞事情,但是各家小哥哥们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头打了个寒颤。
  童谣的声音停止之后,他们又静默了几分钟,才把自己从那个可怕的氛围里拉扯出来。
  这时候胆子比较大的小鬼最先说,“所以说,节目组说的大厂高中四大未解之谜之一……宿舍顶楼的恐怖童谣……就是这个?”
  然而还没等有人回复小鬼的话,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就从门外传来。
  这让众人刚刚松下来的心弦又绷了起来。
  这大晚上的,谁会来敲门?
  于是,胆子比较大的富贵,就这么承载着众人的希望,走了过去,把门打开了。
  结果就看到了他们洋班导那张脸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众人不约而同地都松了口气。
  老岳看着突然出现在寝室门口,穿着睡衣,还按抱着被子的李洋,摸了摸胸口说,“洋洋,你大晚上不睡觉,过来吓人干啥!”
  李洋故作镇定地说,“我……你们洋班导过来查寝!”
  “看看你们这帮人有没有什么夜不归宿的现象!”
  凡子看了一眼李洋怀里的被子,拆台道,“那你抱着被子过来干什么?”
  李洋走进来,把小弟从老岳怀里扒出去,“我怕我小弟冷,过来给他加床被子。”
  听了这话,众人均是狐疑地盯着他。
  “顺便……”
  “顺便看看你们寝室有没有空床。”
  听了这话,大家都猜到了,李洋怕是被刚刚的恐怖童谣吓着了,不敢一个人睡大房子了。
  然而锐哥把整个寝室上上下下给李洋指了一遍,很遗憾地告诉他,只有四张床。
  然而这时候小弟却说话了。
  “没事儿,让我洋哥和我挤一张床。”
  “我晚上害怕。”
  ……
  小弟这话一说完,李洋就觉得自己的心里头一阵暖流淌过,就连刚才被那个恐怖童谣吓出来的冷气也都散了不少。
  于是,在大厂高中的第一个晚上,李洋就心满意足地搂着他小弟的小窄肩,一觉睡到了天亮。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
  他梦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后,他的小弟,依然会抱着他的手臂,叫他洋哥。
 
 
  PS:因为参演嘉宾太多,所以剧情会推进的比较慢,小姐姐们勿怪啊!作者的脑子已经崩坏了……(*Ü*)ノ☀
 

 

评论(33)

热度(5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